AWS在其供應鏈應用程式AWS Supply Chain添加3個新模組,包括供應計畫、N層可見性和永續性,協助企業在供應鏈中每個站點達到最佳庫存標準,並與供應鏈各層級的供應商協作更加順暢。

供應計畫模組可以供用戶準確預測和規畫原料、元件和成品的採購,其使用多種演算法來建立供應計畫,其中包括採購訂單和庫存轉移要求。原本AWS Supply Chain中的需求計畫模組,使用特別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來預測需求,並根據兩年或多年的歷史清單資料產生需求計畫。

而新的供應計畫模組使用需求計畫作為輸入,透過查看現有庫存,考慮不確定性,並且支援其他業務輸入,最終生成元件和原材料採購訂單,以供用戶審核和批准。

第二個新模組N層可見性模組,則可以擴展用戶內部系統的可見性,以方便與外部貿易夥伴協作。N層可見性模組的對象包括用戶的供應商,以及向供應商提供產品的供應商,該模組會自動偵測供應商,並且將他們納入AWS Supply Chain中管理,其支援透過手動以及電子資料交換(EDI)來協作處理採購訂單,也會協助用戶辨識異常和風險,並在必要的時候尋求替代供應商。

另外,永續性模組則提供安全且有效率的方式,請求、收集和審查碳排資料,還有與採購、製造、運輸和處置貨物的過程中,使用有害物質的報告。現在用戶可以向供應鏈上不同層級的夥伴發送資料請求、追蹤回應,對未回應者發送提醒,並將這些資料儲存至集中儲存庫供後續查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