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的容器服務Amazon ECS開始原生整合高效能區塊儲存服務Amazon EBS,使得用戶可以執行更廣泛的資料處理工作負載,包括在AWS Fargate與Amazon EC2上執行ECS的任務,都可以配置EBS儲存,用戶不需要自己管理儲存或運算資源。

在ECS上運作容器化應用程式時,用戶有多種儲存選擇,Fargate任務預設使用20 GiB暫時儲存,用戶可依需求提高至200 GiB,另外,對於需要多任務共享資料的應用,像是網路應用或是DevOps工具,則可以在ECS任務掛載EFS檔案系統,支援跨區域多任務同時存取。

而對於需要高效能且成本效益較高的儲存,但又沒有跨任務共享的需求,便可以選擇在EC2和Fargate執行的任務上掛載EBS,使用單一可用區域的低延遲高效能區塊儲存。在設定任務內容時,用戶可以指定容器的磁碟掛載點,並在ECS任務執行時,設定EBS儲存的需求,通常用戶只需要設定磁碟大小便能開始使用,同時也可以設定所有EBS磁碟屬性,還有要用來格式化磁碟的檔案系統。

目前ECS原生整合EBS的新功能,已經在9個AWS地區提供,涵蓋美東、美西、歐洲等地區,亞太部分則在新加坡、雪梨和東京地區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