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dog將大型語言模型用於監控,建立一個稱為Bits AI的人工智慧助理,增加企業對系統的可觀察性。另外,針對如GPT或是BERT等預訓練大型語言模型,Datadog也推出可觀察性工具LLM Observability,用以監控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發現底層大型語言模型可能存在的問題。

監控應用程式和基礎設施是一項負擔繁重的工作,需要篩選來自不同系統的大量資料和文件,Datadog開發Bits AI可觀察性助理,供用戶以自然語言指令處理端到端事件管理,加速問題診斷以及確認事件影響範圍。

Bits AI提供單一對話介面,查詢和關聯整個Datadog平臺上的重要資料,監控範圍包括日誌、指標、追蹤、內部文件甚至是Slack對話等所有內容。Datadog採用了OpenAI的大型語言模型來強化Bits AI的功能,大幅降低系統監控的門檻,用戶能從Slack協調回應,Bits AI也會自動更新狀態給相關人士,而對於程式碼層級的錯誤,Bits AI甚至會提供簡單錯誤說明與修復建議,用戶只要滑鼠點擊就可以應用修復建議,並以單元測試驗證修復的正確性。

當事件獲得解決後,Bits AI還將協助用戶編寫分析報告,除了提供事件發生時的系統狀態,同時也會分析事件對客戶的影響,以及紀錄最後採取的措施。

Datadog並非第一家將大型語言模型用於監控工具的廠商,其競爭對手New Relic在今年5月就已經使用OpenAI多模態大型語言模型推出Grok,同樣讓用戶可以使用自然語言對話,深入了解系統問題,並獲得相對應的建議。

另外,針對企業大量在應用程式中整合預訓練大型語言模型,提供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Datadog也推出大型語言模型可觀察工具LLM Observability,供開發人員更深入了解底層大型語言模型的行為,Datadog提到,企業對模型的控制與了解不足,可能會導致模型表現不佳甚至不準確。

LLM Observability供用戶觀察提示詞以及回應,方便追蹤模型效能並探索可改進的機會。該工具為一個可持續監控大型語言模型的解決方案,偵測有問題的叢集、模型飄移,以及可能影響模型效能的特殊提示詞和回應特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