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圖)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圖片來源/nick.hider [CC BY-SA 2.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2.0)])

上周四維基解密創辦人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倫敦大使館遭英國警方逮捕一周以來,厄瓜多數個政府網站已面臨來自全球各地約4000萬次網路攻擊。

法新社引述厄瓜多通訊及資訊部副部長Patricio Real指出,從上周四開始,包括總統Lenín Moreno辦公室、外交部、厄國中央銀行、國稅局等以及多個政府與大學網站遭遇網路攻擊。他指出,從4月11日起,該國遭遇的網路攻擊流量足足翻了一倍,全球排名也從第51名爬升到31名。

官員聲稱,攻擊來源遍及四面八方,包括美國、巴西、荷蘭、德國、法國、英國、奧地利及羅馬尼亞,甚至厄國本身。其中駭客組織Anonymous已經宣稱犯行。在厄瓜多接獲「與Assange有關的團體」威脅後,這些網站遭遇嚴重分散式阻斷服務(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DDoS)攻擊而斷線。不過這些攻擊目的似乎不是在刪除或竊取資料,而只是要癱瘓網站。

Assange是在2012年獲得厄瓜多當時總統Rafael Correa應允政治庇護,而進入厄國駐倫敦大使館。不過在2017年改朝換代後,現任總統Moreno即對Assange失去耐心,揚言撤銷政治庇護。Moreno上任後切斷Assange在大使館內的網路並嚴密監控之。厄瓜多形容Assange是前任政府留下的「爛攤子」,指控Assange涉入今年1月維基解密公佈梵諦岡機密文件的行動,還封住大使館內的監視攝影機、虐待警衛與非法竊取大使館安全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