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2387)成立於1991年7月,主要產品為筆電鍵盤,全球市佔率約3成,為國內第一大、全球前3大鍵盤供應商,主要供應各大電腦品牌之組裝廠,與亞洲、歐美洲等地區通路商。精元每年皆投入大量的研發資源,導入最新技術及應用,主動協助客戶創新產品,展現專業ODM、OEM的實力。利用集團工廠垂直整合,由模具設計、噴塗、SMT到組裝,創造出時間和成本的優勢,為客戶帶來最佳效益。

企業唯有積極掌握趨勢、快速回應市場需求,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商業場上勝出。若要達成上述目標,需要仰賴高彈性的資訊系統與網路架構協助,藉由快速調配寶貴的運算資源,滿足不同應用服務的需求。由於集團規模橫跨台灣及大陸多個地點,辦公大樓、設計中心與生產工廠分佈於各地,因此負責資訊系統與網路維運的資訊部門是相當重要的角色,維護公司日常運作的重要基礎,這也是精元對客戶及股東能交出亮眼成果的關鍵要素之一。

然而,近年資安事件頻繁發生,針對科技製造業與供應鏈的攻擊也層出不窮。乾淨的供應鏈要求、服務避免中斷,以及提早預防資安事件發生,已經是整體製造業的共同需求。為及早因應資安需求的劇烈變化,及符合公司營運成長的願景,資訊部門 林鴻杰 副理開始著手規劃相關的解決方案。但是如何能夠在單一平台同時涵蓋台灣與大陸的資訊,且部署上簡單有效,是第一個需要慎重思考的課題。

此外,下列問題也是 林副理希望解決的陳痾。

  • 網路運作狀態如何預警 ?效能瓶頸如何呈現? 資源如何調度?

  • 該如何符合市場要求的資安標準? 該如何避免異常資安行為在網路中流竄?

  • 如何優化發現異常的流程,進而降低平均維修時間(MTTR)?

在鎮陞科技與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下,經過簡報介紹、功能驗證,以及一連串的評選流程,精元電腦決定導入Flowmon 解決方案。

Flowmon 為市場領先的網路效能與資安可視化解決方案,透過 Flowmon 高效能網路監控技術和精確的行為分析,網路暨資安部門可以有效提高網路和應用程序效能,並能從容地應對現代網路威脅。 Flowmon 處於 NetFlow / IPFIX 網路監控領導地位,這種監控具有高效能、可擴展且易於使用的特點,獲得 Check Point 和 IBM 相繼推薦,在 2020 更獲得 Gertner NPMD 及 NDR market guide 名列主要供應商之一。

Flowmon 主要特色在於可全面提升網路可視化,網路效能瓶頸預警、網路異常行為分析等。運用首屈一指的 flow data 收集技術,可將分佈於各地的網路效能與行為資訊,即時傳回總公司進行分析,讓效能或資安問題在還未影響公司運作前事先發現。

本次專案導入 ​​Flowmon 網路可視化整合平台,透過將網路流量視覺化,實現對網路監控所需的全方面服務。主要導入包含:

  • Flowmon Probe:全面監控網路流量,永遠不會錯過任何有關網路流量的訊息。

  • Flowmon Collectors:專門用於網路統計與收集,將資訊進行視覺化管理、分析和長期儲存。

  • Flowmon ADS:實現網路流量統計的進階分析

精元電腦 林鴻杰 副理表示:

在未導入Flowmon時,資訊部門經常遭遇以下問題:

  1. 各地廠辦資安問題分析僅依靠防火牆及防毒軟體,但存在無法找到隱藏資安疑慮的風險

  2. 各廠辦資安管理各自執行,沒有單一平台呈現全公司所有訊息

  3. 使用率最大的內網連線,卻缺乏可進行分析的資安設備

導入 Flowmon 解決方案後,林鴻杰 副理發現既有監控上的瓶頸,都獲得有效的改善。藉由 Flowmon 進行分析,掌握潛藏的資安漏洞或異常行為,降低運營風險。Flowmon 解決方案所提供的單一平台,打破廠辦間的資訊隔閡,讓各廠辦所有資安訊息,能即時地完整檢視,也得以完全掌握內網連線是否存在可疑行為,並能確認內部服務的可靠性。這讓 林副理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資安挑戰。

Progress | Flowmon 代理- 鎮陞科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