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輝達) 宣布推出全世界第一個雲端原生、具多租戶 (multi-tenant) 功能的人工智慧 (AI) 超級電腦,以 NVIDIA BlueField®-2 DPUs 為特色的次世代 NVIDIA DGX SuperPOD™。

透過 BlueField-2 DPU (可以卸載、加速與隔離用戶數據的資料處理器) 強化的 DGX SuperPOD,能協助企業客戶將顧客與他們的 AI 基礎架構安全連結。

NVIDIA 也發表 NVIDIA Base Command™,可以讓多個用戶與 IT 團隊安全地取用、分享與操作他們的 DGX SuperPOD 基礎架構。Base Command 負責協調在 DGX SuperPOD 基礎架構上進行的 AI 訓練與運作,讓全球各地的資料科學家團隊與開發人員可以進行作業。

NVIDIA DGX 系統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Charlie Boyle 表示:「AI 是目前全世界威力最強大的技術,而 NVIDIA 的 DGX 系統則是駕馭它最有效的工具。結合多個 DGX 系統的全新 DGX SuperPOD,提供整個研發團隊都可安全分享、開機即用的 AI 資料中心。」

運用 DGX SuperPOD 推進AI 發展

DGX SuperPODs 是以 20 個或更多個 NVIDIA DGX A100™ 系統與 NVIDIA InfiniBand HDR  網路為特色的 AI 超級電腦。近期部署 DGX SuperPODs 以驅動全新 AI 解決方案與服務的企業包括:

  • 索尼集團公司 (Sony Group Corporation) 使用 DGX SuperPOD 將 AI 導入其研發團隊。

  • 在南韓與日本頂尖的網路科技公司 NAVER 用 DGX SuperPOD 上大規模訓練龐大的 AI 語言模型,以便在電商、搜尋、娛樂與支付等應用領域開拓全新的服務。

  • 致力於規模化藥物開發的 Recursion 生技公司使用 DGX SuperPOD 加速其深度學習模型,助日益擴大的機器學習專家團隊一臂之力。

  • 俄羅斯最大的電信公司 MTS 將 DGX SuperPOD 做為其 AI 就緒 (AI-ready) 基礎架構開發,及全新公有雲服務的基礎,並在各個部門間整合 AI 與資料科學。

  • VinAI 使用的 DGX SuperPOD 在東南亞與世界各地加速 AI 專案,包括自駕車、醫療照護與消費者服務。該公司的 DGX SuperPOD 也是全越南速度排名第一的 AI 超級電腦。

此外,NVIDIA 與 Schrödinger 今天也分別宣布雙方的策略夥伴關係,讓 DGX SuperPOD 用超級電腦的運算規模進一步加速藥物開發工作。兩家公司共同開發的解決方案可以讓各種規模的醫藥與生技公司,利用物理與 AI 模擬各種分子組合,以針對潛在治療用途找出並最佳化最具潛力的化合物運用。

大規模安全且雲端原生 AI

隨著 AI 的應用層面越來越廣,NVIDIA 設計出全新的 DGX SuperPOD,以因應客戶日益提升的安全性與擴充性的需求。企業的 IT 部門越來越需要支援位居各處的多個團隊的作業,而學術與研究機構也常會准許外部組織取用他們的運算資源。

BlueField-2 DPU可以卸載、加速與隔離用戶以及他們的資料,讓企業可以安全地透過私有雲存取他們的 DGX SuperPOD 基礎架構,其安全性同時橫跨用戶流量、防火牆,並顧及多租戶儲存裝置存取。DDN 是可以用 BlueField-2 支援次世代 DGX SuperPOD 的第一家通過驗證的 NVIDIA 儲存領域夥伴。

NVIDIA Base Command 讓 AI 開發人員與資料科學家團隊從原型設計到生產,都能在 DGX 基礎架構上無縫地作業與安排作業負載時程。為了支援打造與精進 AI 模型的反覆過程,Base Command 為用戶提供內建的遙測功能,以驗證深度學習技術、作業負載設定與資源分配,以不斷地改善成果。

全新 DGX Station A100 訂閱服務讓 AI 更平易近人

NVIDIA 同時推出 NVIDIA DGX Station A100訂閱服務;DGX Station A100 是全球唯一可以設置於辦公室且支援 NVIDIA 多執行個體 GPU 技術的工作群設備。處於各個成長階段的企業可受惠於全新的訂閱制服務,讓他們在辦公室、研究機構、實驗室與家中辦公室裡作業的團隊,加速位於資料中心外的 AI 開發。(訂閱服務目前不適用於台灣。)

搭載四顆 NVIDIA A100 80GB GPU 的 DGX Station A100,在處理自然語言處理等複雜的 AI 作業負載時,可達到前代產品三倍的運算速度。多達 28 位資料科學家可以同時共用一台 DGX Station A100 為企業加速 AI 開發,與資料中心伺服器相比,最高可省下 70 萬美元。

供應時程

雲端原生、具多租戶功能的 NVIDIA DGX SuperPOD 將在第二季透過 NVIDIA 的全球合作夥伴推出,合作夥伴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為符合特定資格的客戶提供報價。

免費報名在 4 月 12 日至 16 日舉行的 GTC21,進一步瞭解DGX系統。您也可以透過隨選視訊觀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的主題演講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NVIDIA 在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正重塑多個市場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產業,如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和製造業,亦同時促進許多其他產業的成長。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blogs.nvidia.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