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要導入AI、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需要一個好的平台來協助跨部門、跨團隊的協作,讓專精建立基礎建設、平台的工程師、負責打造產品的數據科學家、AI工程師以及第一線營運單位能夠透過一個好的流程與標準,增加工作效率,共同完成從問題定義、AI模型開發、訓練管理、營運部署、監控、優化到交付不斷循環的過程。

數位無限的AI計算平台「AI-Stack」是專為企業設計的MLOps解決方案,能夠協助你快速建置地端AI基礎建設,同時也支援三大公有雲的即時資源擴張需求。

隨著美中國際情勢以及COVID-19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越來越高,各大企業紛紛將注意力放在可以提升整體競爭力的面向,而對於AI的投資更是刻不容緩。然而,要如何進入AI這個領域,又是企業正在摸索的課題。

Forbes Technology Council成員Meeta Dash建議,如果考慮要購買MLOps (Machine Learning Operations) 平台,最好先進行測試(pilot phase)並全面評估您的最佳選擇,包括關鍵用戶的決定、建立明確的目標和成功指標。如果選擇一種僅具有表面價值的技術,將會對利害關係人造成不利影響。

在評估過程中,專家建議企業應考量以下五項關鍵指標:

  1. 對數據科學家的易用性 (Data scientist-friendliness):是否使用流行的AI框架;

  2. 可用性 (Usability):易於安裝、易於設置和易於客製;

  3. 相容性 (Interoperability):應該要與現有的模型訓練、部署、監控、審核、工作流程的生態系統能夠相容;

  4. 重現性 (Reproducibility):版本控制和使其準確可複製的能力;

  5. 可擴展性 (Scalability):選擇一個不僅可滿足當前需求且可為將來擴展的平台、可優雅地擴展流量和批次處理工作負載、可服務於高吞吐量場景、隨工作負載增加而自動擴展、有效管理成本與用戶體驗、遵循安全部署並發布最佳實踐的平台。

身為AI資源管理專家,數位無限AI-Stack平台滿足專家建議的五項指標,帶你輕鬆走過MLOps。透過AI-Stack簡化AI模型的開發與交付流程,讓AI工程師及資料科學家可以專注在解決問題,增加產品與服務效率。數位無限AI-Stack係台灣最佳IT代理商-零壹科技少數簽約代理的台灣軟體產品,目前已廣泛用於高科技、製造、公用事業、政府、教育、研究機構並深入各種應用開發場景,同時,數位無限專注提供軟體技術服務,並與合作經銷商共同協助客戶規劃所需的硬體建置,提供最優質的軟硬體整合方案,積極為客戶打造最佳化的AI軟硬體運算場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