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報告指出,單一製造廠在一個月內能產出超過2,200 TB的數據,然而大多屬於未經分析的原始資料。為此,西門子、IBM和紅帽共同宣布全新合作計畫,透過混合雲技術為製造業者和工廠營運者提供開放、靈活且更安全的解決方案,並能即時從營運數據中獲取價值。

西門子數位工業軟體將奠基於Red Hat OpenShift的IBM開放式混合雲解決方案,整合至西門子工業物聯網即服務(IIoT as a service)解決方案MindSphere,以增強其部署的靈活度。未來客戶能同時在地端與雲端運行MindSphere,此混合雲形式除大幅提升工廠營運的速度與敏捷度,也讓企業透過雲端獲得不間斷的產品支援、更新以及企業級的連網能力。

西門子數位工業軟體雲端應用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Raymond Kok表示:「為了在短時間內製造出更高品質的產品,現今製造業需要更高的敏捷度和靈活度;而MindSphere 持續以數據驅動企業洞察,協助客戶利用工業物聯網強化營運效能。本次與IBM、紅帽的三方合作,西門子將為客戶提供更多客製化選擇,依其營運需求評估就地部署或雲端執行 MindSphere,更迅速、彈性地回應當今的市場需求。」

IBM能源、資源和製造產業總經理Manish Chawla指出:「多數工業數據皆源自IT部門之外,如製造營運、供應鏈或連網產品,然而為了善用數位科技,製造商多選擇將資料傳送至企業私有雲或者就地部署。此次與西門子合作運用混合雲技術,提供製造商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一方面擁有邊緣運算對廠內資料的自主性、速度和控制程度,另一方面又能與企業內部無縫連結。」

紅帽產業與全球客戶資深副總裁 Darrell Jordan-Smith點明:「紅帽提供業界領先的Kubernetes平台以及開放式混合雲方案,與西門子一同協助製造業者簡化營運流程。以Red Hat OpenShift作為 MindSphere 的基礎架構平台,為製造業者提供統一、簡明的解決方案,可輕易依需求就地或在雲端部署和操作MindSphere。製造業的領導廠商便能專注於創新,並優化業務績效。」

為協助IT功能運行並降低風險,IBM 全球企業服務與全球技術服務顧問團隊將為西門子 MindSphere的客戶提供託管服務與物聯網解決方案。

企業使用MindSphere蒐集和分析來自產品、工廠、系統和機器的即時感測資料,得以優化價值鏈中的產品、生產資產和製造流程,打造即時數據的數位分身。再加上業界領先的Kubernetes平台Red Hat OpenShift作為地端基礎架構,即可靈活地選擇在私有雲端中就地運行MindSphere解決方案,或透過混合雲、多雲模式於未來的應用程式中運行,同時獲取企業洞察。藉由此服務,西門子及IBM能協助企業完全掌握資料,更符合法規及資料隱私面的需求。

本合作屬IBM與西門子長期合作的一部份,近期其他合作包含與IBM Maximo推出的聯合解決方案,透過整合工程、營運和維護數據,延長工業產品和機械的使用壽命。IBM正透過生態系計畫,加速推廣混合雲和開放式架構,與西門子合作便是其中一部份;此計畫橫跨製造業、能源產業、智慧城市、電信業和金融服務等領域。西門子正利用IBM為生態系統提供的「雲參與基金」(IBM一項價值 10 億美元的投資計畫的組成部分),取得技術和雲端資源,協助客戶將工作負載遷移至混合雲環境。

紅帽聯絡資訊

●        深入了解紅帽

●        台灣紅帽官網

●        加入紅帽台灣Facebook專頁

●        關注紅帽新聞

●        閱讀紅帽部落格

●        在紅帽Twitter追蹤紅帽

●        在YouTube觀看紅帽影片

●        在LinkedIn追蹤紅帽

關於紅帽

紅帽是企業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透過社群推動的方式,提供可靠、高效能的Linux、混合雲、容器與Kubernetes技術。紅帽幫助客戶整合新舊IT應用服務、開發雲端原生應用、在業界領先的作業系統上進行標準化,並自動保護與管理複雜的作業環境。紅帽提供獲獎的支援、訓練與諮詢服務,是深受眾多財星五百大企業信賴的顧問公司。作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系統整合商、應用程式開發商、客戶與開放原始碼社群的策略夥伴,紅帽能幫助企業為數位時代做好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