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JetBrains在2011年打造的Kotlin是個跨平台且靜態的通用型程式語言,它能與Java互動,其標準函式庫的JVM版本亦仰賴Java Class Library,且在2017年5月正式被Google納入Android Studio,成為Android平台上的官方支援語言之一;Google於2018年在GCP上發表了Kotlin專用的入口網站;同年度發布的新APK格式Android App Bundle,其中動態功能模組與應用程式內更新,都已經進入穩定階段。

知名通訊軟體Line團隊在2016年底,開始開發LINE Creators Studio,當時他們沒有人使用過Kotlin,為此他們花了一點時間來研究 Kotlin,最後決定用 Kotlin 來開發。實際用了Kotlin一陣子之後,他們深深覺得當初選擇使用 Kotlin 開發的決定是正確的。現在他們的團隊都很享受使用 Kotlin,使用 Kotlin 提升了開發效率!他們並表示「若你們還沒有使用 Kotlin 來開發 Android 應用程式,建議你們也考慮使用 Kotlin,絕對不會後悔的!」

恆逸也針對Kotlin程式語言規劃一門課程 「Kotlin程式設計-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實務」,將於3/22台北與新竹同步開課,想了解更多課程內容請電洽(02) 25149191分機100,將有服務人員為您解說或點選:https://pse.is/QPSZN了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