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臺灣優秀的資安解決方案,能被更多國外買家看見,連帶為臺灣資安廠商開創國際拓銷契機,在 2019 年3月,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策會、iThome 等單位合力舉辦首屆「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ACCS),讓臺灣資安業者與來訪的星、馬、泰等國資安通路買主,得以面對面洽談跨國合作的可能性。

今(2020)年第二屆 ACCS因 COVID-19 疫情影響,改採線上形式辦理,透過線上影音及線上媒合形式尋求突破,在九月到十一月展開「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Virtual」活動,讓無法造訪臺灣的東南亞資安代理商、經銷商、系統整合服務商或 MSSPs(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Provider),仍有機會一覽臺灣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儘管少了面對面交流的氣氛,但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Virtual 的吸睛程度絲毫未減,仍吸引超過 60 家國外買家上線參與,並完成 23 場媒合,堪稱成效斐然。

國際買主踴躍相挺,促成 23 場視訊媒合

綜觀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Virtual,參與的臺灣資安業者逾 30 家,包括互聯安睿資通、歐生全科技、區塊科技、基點資訊、全景軟體、中華資安、博歐科技、奧義智慧科技、精品科技、智弘軟體科技、大宏數創意、鑒真數位、關楗、來毅數位科技、安華聯網、網擎資訊、瑞擎數位、叡廷、精誠資訊、杜浦數位、匯智安全科技、擎願科技、一休資訊、台灣信威、果核數位、奕智鏈結科技、訊苗科技、崴遠科技,以及資策會資安所、資安關鍵技術基礎研發計畫(TWISC@NCKU)。

談及上述廠商聚焦發展的產品類別,分佈頗為多樣化,但有若干重點項目,是屬於較多業者集中發展的部份,包含身分驗證、進階威脅防護、資安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加密、行動安全。

另一方面,上線參加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Virtual 的國外資安通路買家突破 60 家,深究他們踴躍參與此活動之動機,著實與疫情息息相關。受到疫情影響,使遠距會議、在家工作(WFH)成為新常態,連帶驅使全球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導致資安需求水漲船高。

更有甚者,眼見資安成為大勢所趨,吸引像是印尼 PT. Professtama Tehnik Cemerlang 之類的安控公司跨足資安領域,且對於臺灣資安產品展現濃厚興趣。

得力於主辦單位精心設計臺灣資安品牌資料庫,搭配個別品牌的專屬英文介紹影片,引導國外買家迅速理解臺灣資安產品與技術。其間假使買家有意與臺灣業者對談,都有專人安排視訊媒合。

總結實際產生的 23 場媒合,主要落在幾項熱門產品標的,涵蓋端點偵測及回應(EDR)、網路分析及鑑識、風險評估及可視性、安全性分析、威脅情資等。

臺灣資安產業論壇,傳承國際拓銷典範經驗

值得一提的,主辦單位為協助臺灣資安廠商掌握後疫情時代全球資安市場發展的關鍵趨勢,從而展開超前部署、孕育更具前瞻性且更富含商機的資安產品,進一步借鏡學習其他國際拓銷的典範案例,擬定最佳的國際佈局策略,遂於 10/23、11/13 舉辦兩場「2020 臺灣資安產業論壇」,屬於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Virtual 系列活動的一環。

10/23 論壇主題為「全球資安市場趨勢」,由資策會資安科技所技術總監張文村、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副組長卓傳育展開兩場專題演講,分別點出 AI-Assisted Cyber Security、VDI/VMI 等深具潛力的資安技術;在泰國素有「病毒剋星」美名的 nForce Secure 執行長 Nakrop Niamnamtham,透過影音方式闡述 NDR、ÉDR 或 XDR 等智能檢測暨反應產品的重要性。最後,由 iThome 總編輯吳其勳主持綜合座談,與談人包含括奧義智慧科技創辦人邱銘彰、中華資安國際協理蔡建崗、椰棗科技賴冠州技術副總經理、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執行長蔡松廷,及資策會的張文村博士。特別提到在疫情及美國力推「乾淨網路」的影響下,對臺廠是非常好的機會,同時更應專注於展現產品的高競爭力,達到借力使力之成效。

至於 11/13 論壇主題則是「臺灣資安國際拓銷」,邀請 TXOne Networks 總經理劉榮太、來毅數位科技總經理林欣怡、iDGate 蓋特資訊系統執行長向可喜、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執行長蔡松廷,及匯智安全科技行銷總監林岳瑾,依序暢談進軍國際市場的經驗,建議臺灣業者須多方延攬通曉市場行銷、多國語言、通路管理及法規的人才,輔以產品研發、系統維運做為技術後盾,藉此建立國際拓銷競爭力。

總括而論,雖然受制於疫情,使國際買家與臺灣資安業者無法面對面交流,但因疫情加速全球企業數位化進程,資安防禦需求節節攀高,加上臺灣資安品牌憑藉「安全安心」訴求,贏得眾多國外買主認同,使得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Virtual 依舊在熱絡氛圍下圓滿落幕,也讓臺灣廠商看見了前瞻突圍、進軍海外的契機。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