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非常重視服務品質的智基科技,運用Nutanix企業雲平台提升線上課程、交易系統…等服務品質,為學員提供更優質的線上學習環境,同時提升志光數位學院品牌影響力,在後疫情時代建立競爭對手難以超越的障礙。

隨著學員人數持續增長,加上年輕學員對線上課程需求比例大幅提升,在台灣補教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智基科技,近年面臨   IT   架構資源不足、維運過於複雜等問題。為優化  IT  基礎架構、強化數位平台,該公司於  2020 年初運用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取代傳統三層式基礎架構,為學員提供更優質的線上學習環境,提升志光數位學院品牌影響力,在後疫情時代持續坐穩龍頭寶座。

智基科技資訊部協理廖昱禎說,智基科技非常重視服務品質,所有線上課程、交易系統絕對不能發生斷訊或延遲的狀況,避免影響到公司辛苦建立的形象與商譽。本此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之後,讓我們得以打造更可靠、性能穩定的  IT 方案,管理效能提升 60% ,未來五年總體擁有成本則可降低  50 %,是非常成功的 IT 專案。

超融合效能卓越 鎖定 Nutanix 企業雲平台

智基科技成立於  1996  年,目前為台灣唯一補教考試輔導產業的上櫃企業,多年致力提供公職考試、專門技術人員考試、研究所入學考試等補習業務,是台灣市占率最高的補教領導業者,旗下品牌包含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高效函授、超級考試王,目前全台門市據點總計約 70 間。因應新世代的數位化學習趨勢,協助無法到實體教室上課的學員,近年該公司積極建置數位學習平臺,推出「全國縣市據點學習,搭配雲端隨選」模式,提供雲端線上課程以解決學員時間、空間不便問題。

智基科技使用傳統三層式基礎架構多年,伺服器、交換機、儲存設備皆使用不同品牌,對有限MIS 人力帶來極大負擔。考量到管理多個系統平台的工作非常吃重,該公司平常需要協力廠商共同維護系統,無形中也讓整體維護成本增加、且難以第一時掌握系統狀況。其次,隨著各項資訊設備使用年限增加、維修周期冗長,儲存設備容量面臨容量已達上限、機房空間不敷使用等問題,且每年還需花費一筆額外維運支出。換句話說,若智基科技繼續採用傳統三層式基礎架構,除前述問題會持續發生外,後續維護成本亦將有增無減。

廖昱禎指出,智基科技雲端課程是提供學員自選時段進修,必須維持 24  小時不能中斷,系統穩定度對公司、學員都非常重要。若在傳統基礎架構上進行升級,我們預估因資料量龐大,勢必面臨停機至少  2~3  天,對公司業務營運將造成潛在損失。我們在評估過程中發現,超融合架構能把過去各種硬體整合到一台設備,可大幅降低後續維護成本與機房空間,加上擁有快速轉換、不用停機等優勢,完全符合公司的營運需求。

市面上超融合品牌眾多,在智基科技參加顧問夥伴冠翰科技舉辦的超融合說明課程,透過親自體驗、模擬情境後,對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多項功能相當滿意,因此決定立刻導入此解決方案。

設備易用、維護成本低 總體擁有成本減少  50%

從成立至今,智基科技因應業務持續擴張,陸續開發出志光數位學院網站、超級函授部門等數十個系統程式應用,過往的架構是在傳統三層式架構的私有雲平台上。在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後,透過 Nutanix 、冠翰科技協助下,在極短時間完成大量資料分批抄寫等工作,達成系統資料抄寫零停機的目標。無論是線上課程預約系統、雲端課程平台、線上購課交易等,均已轉移到新平台上,且轉換期間系統服務效能幾乎未受影響,讓全台灣學員依然能夠保有線上學習的權益。

此外,過去智基科技為讓學員享有最穩定的線上課程服務,分別在台北、台中等地建立資料中心。只是儲存設備容量已達使用上限,且機櫃空間已滿的狀況,若要添購新儲存設備,必須擴充原有的機櫃空間,但此舉也衍生增加機櫃租賃成本支出。藉由本次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專案,智基科技順利將兩地資料中心整併至台中機房,機櫃佔用空間則節省約  50% 以上。

「 我 們 是 以 未 來 5 年 營 運 需 求 選 擇 合 適 的Nutanix  企業雲平台,在資料中心整併、機櫃佔用空間減少後,預估未來 5 年總體擁有成本可望降低  50% 。」廖昱禎解釋:「 Nutanix  企業雲平台穩定性高、易於維護,我們可免去聘請外包廠商維護硬體設備,每年維運成本也能降低不少。」

即時掌握設備健康狀態 管理效能提升 60 %

為讓各地學員享有最即時的服務,智基科技在全台約有 70 間分校服務據點,過去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派駐多位專職人員,負責維護各區域負責的 IT 系統,藉此縮短問題排除時間。由於 Nutanix  企業雲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且提供簡單好上手的管理機制,資訊人員可透過  Nutanix Prism 單一儀表介面,就能掌握所有  IT 設備的健康狀況。現今智基科技維運人員在台中機房,便能掌握全台分校的伺服器運作狀況,讓寶貴維運人力獲得更有效的運用,整體管理效能約提升  60 %。

廖昱禎表示,在導入 Nutanix 企業雲過程中,我們對原廠提供售後服務感到非常驚艷。在專案導入過程,專案同仁曾接到原廠來電關心進度,讓智基科技感受到原廠提供的全方位保障,讓我們在未來使用上更為放心。

根據產業調查, COVID19 對全球經濟景氣造成衝擊,預估後疫情階段未來報考公職、證照考試比例需大幅提升,且對線上課程需求有增無減。因應未來市場趨勢,智基科技將會持續與  Nutanix 聯手合作,提供考生更優質的線上學習環境,透過持續進修、提升個人競爭力,順利成功金榜題名。

隨著學員人數持續增長,加上年輕學員對線上課程需求比例大幅提升,在台灣補教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智基科技,近年面臨  IT  架構資源不足、維運過於複雜等問題。為優化 IT 基礎架構、強化數位平台,該公司於 2020 年初運用Nutanix 企業雲平台取代傳統三層式基礎架構,為學員提供更優質的線上學習環境,提升志光數位學院品牌影響力,在後疫情時代持續坐穩龍頭寶座。

智基科技資訊部協理廖昱禎說,智基科技非常重視服務品質,所有線上課程、交易系統絕對不能發生斷訊或延遲的狀況,避免影響到公司辛苦建立的形象與商譽。本此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之後,讓我們得以打造更可靠、性能穩定的 IT 方案,管理效能提升60%,未來五年總體擁有成本則可降低 50%,是非常成功的IT專案。

超融合效能卓越  鎖定Nutanix企業雲平台

智基科技成立於 1996 年,目前為台灣唯一補教考試輔導產業的上櫃企業,多年致力提供公職考試、專門技術人員考試、研究所入學考試等補習業務,是台灣市占率最高的補教領導業者,旗下品牌包含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高效函授、超級考試王,目前全台門市據點總計約70間。因應新世代的數位化學習趨勢,協助無法到實體教室上課的學員,近年該公司積極建置數位學習平臺,推出「全國縣市據點學習,搭配雲端隨選」模式,提供雲端線上課程以解決學員時間、空間不便問題。

智基科技使用傳統三層式基礎架構多年,伺服器、交換機、儲存設備皆使用不同品牌,對有限MIS人力帶來極大負擔。考量到管理多個系統平台的工作非常吃重,該公司平常需要協力廠商共同維護系統,無形中也讓整體維護成本增加、且難以第一時掌握系統狀況。其次,隨著各項資訊設備使用年限增加、維修周期冗長,儲存設備容量面臨容量已達上限、機房空間不敷使用等問題,且每年還需花費一筆額外維運支出。換句話說,若智基科技繼續採用傳統三層式基礎架構,除前述問題會持續發生外,後續維護成本亦將有增無減。

廖昱禎指出,智基科技雲端課程是提供學員自選時段進修,必須維持24 小時不能中斷,系統穩定度對公司、學員都非常重要。若在傳統基礎架構上進行升級,我們預估因資料量龐大,勢必面臨停機至少 2~3 天,對公司業務營運將造成潛在損失。我們在評估過程中發現,超融合架構能把過去各種硬體整合到一台設備,可大幅降低後續維護成本與機房空間,加上擁有快速轉換、不用停機等優勢,完全符合公司的營運需求。

市面上超融合品牌眾多,在智基科技參加顧問夥伴冠翰科技舉辦的超融合說明課程,透過親自體驗、模擬情境後,對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多項功能相當滿意,因此決定立刻導入此解決方案。

設備易用、維護成本低 總體擁有成本減少 50%

從成立至今,智基科技因應業務持續擴張,陸續開發出志光數位學院網站、超級函授部門等數十個系統程式應用,過往的架構是在傳統三層式架構的私有雲平台上。在引進Nutanix 企業雲平台後,透過Nutanix、冠翰科技協助下,在極短時間完成大量資料分批抄寫等工作,達成系統資料抄寫零停機的目標。無論是線上課程預約系統、雲端課程平台、線上購課交易等,均已轉移到新平台上,且轉換期間系統服務效能幾乎未受影響,讓全台灣學員依然能夠保有線上學習的權益。

此外,過去智基科技為讓學員享有最穩定的線上課程服務,分別在台北、台中等地建立資料中心。只是儲存設備容量已達使用上限,且機櫃空間已滿的狀況,若要添購新儲存設備,必須擴充原有的機櫃空間,但此舉也衍生增加機櫃租賃成本支出。藉由本次引進Nutanix 企業雲平台專案,智基科技順利將兩地資料中心整併至台中機房,機櫃佔用空間則節省約 50%以上。

「我們是以未來5年營運需求選擇合適的Nutanix 企業雲平台,在資料中心整併、機櫃佔用空間減少後,預估未來5年總體擁有成本可望降低 50%。」廖昱禎解釋:「Nutanix 企業雲平台穩定性高、易於維護,我們可免去聘請外包廠商維護硬體設備,每年維運成本也能降低不少。」

即時掌握設備健康狀態 管理效能提升60%

為讓各地學員享有最即時的服務,智基科技在全台約有70間分校服務據點,過去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派駐多位專職人員,負責維護各區域負責的IT系統,藉此縮短問題排除時間。由於Nutanix 企業雲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且提供簡單好上手的管理機制,資訊人員可透過 Nutanix Prism 單一儀表介面,就能掌握所有 IT 設備的健康狀況。現今智基科技維運人員在台中機房,便能掌握全台分校的伺服器運作狀況,讓寶貴維運人力獲得更有效的運用,整體管理效能約提升 60%。

廖昱禎表示,在導入Nutanix企業雲過程中,我們對原廠提供售後服務感到非常驚艷。在專案導入過程,專案同仁曾接到原廠來電關心進度,讓智基科技感受到原廠提供的全方位保障,讓我們在未來使用上更為放心。

根據產業調查,COVID19對全球經濟景氣造成衝擊,預估後疫情階段未來報考公職、證照考試比例需大幅提升,且對線上課程需求有增無減。因應未來市場趨勢,智基科技將會持續與 Nutanix 聯手合作,提供考生更優質的線上學習環境,透過持續進修、提升個人競爭力,順利成功金榜題名。

導入Nutanix企業雲平台優點

  • 未來五年總體擁有成本減少 50%,免除傳統架構外包維運額外支出

  • 資料中心 2 處縮減到 1 處集中管理,整體機櫃空間減少 50%

  •   原廠主動提供服務協助解答, MIS  易於管理輕鬆掌握  IT  健康度

我們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後,首先系統轉換快速效率高、節省80%時間。 其 次, 後續 IT 維運更方便且省時、省力,管理效能提升60%,讓團隊維護時間更為快速。從多個面向來看,我們選擇 Nutanix 企業雲平台是正確的決定! 智基科技資訊部協理 廖昱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