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義智慧在今年接連簽訂與日立系統 SecureBrain、資通訊大廠 Net One Systems 的合作後,再度宣布即日起授權 Mitsubishi Research Institute, Inc.(三菱綜合研究所,簡稱 MRI)及旗下 INES 系統整合公司代理「CyCraft AIR」系列產品,協助日本大型企業部署 AI 驅動的資安防護網。

駭客威脅已全面開展,從快速猛烈的勒索病毒到APT層級的國安攻擊,入侵手法多變且隱匿,既有資安防護體系已招架不住。今年又因 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的工作型態皆出現大幅度地改變,遠距辦公必須搭配VPN 或遠端桌面,使得駭客發現許多新的入侵管道,企業的資安監控成本也劇烈增加。無獨有偶地,今年日本已陸續發生 5 間國防工業大廠被 APT 入侵成功,其中不乏先入侵海外子公司,再感染回日本總部,奪取最高權限,最終得以竊取大量機敏資料,潛伏期甚至長達半年以上,一場沒有煙硝的戰爭正在天天上演。

奧義智慧的「CyCraft AIR」獲得美國權威機構 MITRE ATT&CK® 的第三方公開評測,具有優異的駭侵行為偵測能力,其獨到的自動化 AI 引擎能大規模地管理全單位的資安勢態 (Cyber Situation),及時地提供威脅通報、關聯分析、案情調查與整治建議。企業有多元的部署彈性,包括自建或雲端、常駐型或單次快速掃描。「CyCraft AIR」在日本也已有多次被用於緊急調查事件的實例,能有效協助大型企業客戶運用AI解決諸多資安運維難題,以 AI 驅動更快速、更準確、更簡單、更全面的資安防護力,強化資安韌性。

奧義智慧日本子公司營運長鄭宗賢表示:「很高興在 MRI 成立 50 周年之際,奧義智慧能與MRI 及其旗下 INES 攜手共同合作,在日本提供 AI 驅動的資安運維 (SecOps) 平台,協助企業能更以更快的速度回應事件處理、強化企業資安韌性」

三菱綜合研究所的常務執行董事、兼商業諮詢部總經理岩瀨廣說:「確保網路安全無疑是企業在經營管理上的主要課題之一,然而網路攻擊形態日漸複雜,資安事件的應對也比以往更加困難。本次三菱綜合研究所藉由與 INES 合作,利用 CyCraft AIR 擴展了資安運維的支援範圍,並建立了安全管理服務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MSS) 系統,將提供客戶從網路安全顧問到日常資安運維的全方面協助。」

INES 的執行董事、兼 IT 解決方案部本部長河村弘隆說:「應對層出不窮的網路攻擊,在現今社會已被視為是企業經營者的責任之一,資安事件在管理層面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即使說資安防護策略能夠左右一間公司的存續,也毫不為過。INES 為了確保客戶的資訊安全,提供以 AI 驅動的自動化資安防護方案 CyCraft AIR,協助客戶快速地針對資安事件進行應對。」

關於三菱綜合研究所

三菱綜合研究所於1970年為紀念三菱創業 100 週年而成立。一直以來,三菱綜合研究所在經濟、企業經營、政策、公共及科學技術等眾多領域,皆扮演著引領時代的角色,除了調查、研究、政策支援等智庫幕僚功能,以及企業經營戰略的顧問諮詢外,目前也與提供 ICT 解決方案的三菱綜合研究所 DCS 共同提供整合服務。三菱綜合研究所作為智庫,在協助解決社會整體與客戶的需求上,取得了高度的正面評價。

關於 INES

INES Co., Ltd. 於 1964 年自協榮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現為 Gibraltar 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的機械計算部門獨立出來。自成立以來,INES 致力於開發與企業或地方政府核心業務相關的資訊系統與服務,提供從 IT 顧問諮詢、網路規劃與開發、營運後的系統監測、服務運營到系統維護等,全面性的整合服務,使客戶能放心安全地使用資訊系統。

關於奧義智慧

世界領先 AI 資安公司,以創新 CyCraft AI 技術自動化資安防護,內建 EDR、CTI、NGAV、NDR 並整合建構新一代 AI 資安戰情中心,受到逾五十個政府機關、警政、國防單位,以及三成金融機構、數十家關鍵領域龍頭企業以及財星 500 大企業的信賴,市占率國內第一。2020 年獲美國 MITRE ATT&CK® 公開評測最佳偵測能力、日本 Interop Tokyo 最佳資安產品獎肯定,並且為唯一入選美國頂尖創投 Momentum Cyber 全球資安產業地圖 CyberScape 的臺灣新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