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台灣宣布推出所承攬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2.0 (Emergency Management Information Cloud, EMIC 2.0),以災害防救科技化的方式更進一步協助中央與地方機關,即時進行災情通報、彙整、監控與追蹤等任務,並做好災害警戒。EMIC 2.0系統透過「動態視覺災情通報」、「指揮官決策支援」以及「災害災情事件簿」協助指揮官快速掌握災區,並優化民眾使用的「災區親友現況查詢平台」和「民眾網路災情通報系統」功能,以視覺化方式結合地理資訊系統,顯示災區最新災情現況、災情趨勢圖、通報案件資料與行政區案件統計等多元情資,協助指揮官在第一時間進行關鍵決策與下達指令,將災害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表示,「NEC投入消防救災領域多年,累積相當豐富經驗與實績。2015年,我們與內政部消防署共同建置第一代EMIC系統,著實呈現相當卓越的成效。本次NEC再度獲得參與EMIC 2.0系統建置的機會,這不僅是對NEC專業科技服務的肯定,也讓我們持續為全台灣民眾、防救災人員的安全貢獻一己之力。」

「長期以來,內政部消防署致力於強化大規模災害的應變整備工作,以及提高災害防救工作的科技化,以因應各種突發的天災,」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表示。「在NEC台灣的協助下,EMIC 2.0系統已順利新增三大功能以及優化兩大專屬民眾使用的功能,對台灣全體民眾與防救災人員的安全,可多一份保障。」

科技輔助救災 NEC滿足第一線災害管理需求

EMIC 2.0系統的地理資訊系統部分是與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合作,共同開發及設計全新操作介面,並從減災、準備、應變、復原的四大需求層面,新增的三大第一線防救災應變功能包括:

  1. 動態視覺災情通報——以視覺化動態方式立即顯示多元且即時的災情通報資訊,運用災防應變資料,進行關聯性分析,將重要警訊快速整合與傳遞訊息,讓指揮主管與應變進駐人員,可以因應實際災害情況,完成高效調派救助人力與資源。

  2. 指揮官決策支援——當災害來臨時,可連結中央氣象局隨時掌握災害氣象動態,將重要指揮決策輔助資訊提供給各級指揮官參考,進而針對不同狀況下達救災應變指令。

  3. 災害災情事件簿——運用氣象局、水利署、水保局與各縣市災情等資訊,建構歷次災害與災情的關聯性,同時提供災情警示燈號,做為災害預警參考,將有利於歷史災情的回顧與防災經驗的傳承。

另外,為服務民眾能及時取得災區資訊,EMIC 2.0同時優化兩大功能:

  1. 災區親友現況查詢平台——整合政府的傷亡名冊資料、撤離或收容名冊、1991平安留言資訊與民眾於本系統所建立的收留親友資料,協助民眾在災害發生時可透過系統查詢親友是否平安,同時也能連結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查詢親友訊息。

  2. 民眾網路災情通報系統——民眾可透過手機拍下照片與影片,快速將災情向縣市災害應變中心通報,縣市災害應變中心可確認真實情況,指派當地防救災單位前往勘察,提升災害通報效率。

台灣位於地震活躍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且經常面臨規模不等的颱風侵襲,台灣民眾與防救災人員皆受到極大威脅。NEC致力為全球人類打造安全、安心的社會,因此推出EMIC 2.0系統,正是NEC善盡企業責任的最佳展現機會。

關於NEC公司

NEC公司是IT與網路技術整合的全球領導廠商,其提供的服務可讓全球各地的企業與人民受益。NEC公司於全球提供的「社會解決方案」能促進社會的安全、安心、效率與平等。NEC

以「Orchestrating a brighter world」為品牌宣言,協助解決各種挑戰性的社會問題,為日新月異的世界創造全新的社會價值。如需了解更多NEC的資訊,請造訪http://www.nec.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c.taiwan/

LINE@ ID: @nec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ECTaiwan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nec/

內政部長 徐國勇(左)、NEC台灣總經理 賴佳怡(中)與內政部消防署長 陳文龍 (右)共同出席 6月23日「防災有Bear來! 防颱整備與防災資訊服務記者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