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開始熟悉與接受雲端計算的概念,但卻又發現在許多強調及時性的場景下,雲服務並沒有辦法滿足對低延遲的要求,邊緣計算的概念因此而誕生。

但邊緣計算最大的挑戰,在於邊緣端基於耗能以及成本的考量,算力遠不及雲端伺服器。

要讓擁有億萬權重的神經網路在邊緣裝置上運行,就像是要把巨人塞進神燈裡、大象放進化妝包的挑戰! 坊間雖然也有邊緣計算課程,但都把焦點放在硬體,而如何解決軟體的算力需求卻沒有完整的課程。因此,本課程將從深度學習邊緣計算的角度出發,來介紹相關的知識點以及應用場景。

資策會將於2020年4月20、21日開辦「邊緣運算進階實務班」,在兩天的實作課程中我們將帶著學員從如何透過卷積結構設計、剪枝、知識蒸餾等手法來縮減計算量,並且結合攝影機與邊緣計算設備完成人臉識別應用,從實作中學習這個人工智能的新興領域。本課程提供Nvidia Jetson Nano進行上課實作。課程將由15年微軟MVP資歷的資深講師授課。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址:http://www.iiiedu.org.tw/ECA (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