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爆發以來,包含中港澳、美國、日本、新加坡及跨國科技大廠Google、Twitter等,積極鼓勵員工在家工作,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也建議政府,以「全國動員」的圍堵與減災並行,「加大社會距離」包括大眾運輸採上下班課尖峰分流,及研擬推動遠距上下班課。

私有雲企業即時協作領導品牌team+,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指出,從企業營運持續管理(BCM)及危機處理角度而言,企業如何透過IT布署,減少疫情帶來的衝擊及風險,並且讓企業得以運用高效方式持續營運,遠距辦公成為關鍵,由於team+服務的客戶近8成有跨國溝通的需求,對於遠距辦公、健康回報、視訊會議、網路電話等疫情衍生的採購增加3成,需求產業更橫跨高科技製造、零售服務、運輸、金融及醫療院所等。

此次疫情以人力高度密集,且在大陸設廠的製造業與科技廠首當其衝,為因應大陸官方政策需求,針對進入廠區的員工,皆需提供健康管理回報,以近6萬員工的深圳大廠為例,填寫「防疫承諾書」及「防疫考試」後回傳team+,並且結合「健康自主管理回報」,進行防疫管理。

因應客戶需求,協助IT部門快速處理每天回傳的龐大數據資料,team+介接第三方大廠Tableau,提供行動化防疫戰情智慧儀表版,將相關數據回傳至Tableau視覺化數據分析軟體,透過API串接至team+平台,高層主管即可行動化掌握每日最新防疫數據分析,包括健康管理報表、人力統計、各園區部門的出勤分析、每日產能預估等,確保同仁的健康狀態,更重要的是根據全區人力統計及產能數據,作為產線開立前「機台與人力維持滿載的評估依據」,提早預估未來幾日、甚至幾週的人力是否充足,或調動支援其它產線人力,確保產能與產線的運作正常,快速精準決策。

郭承翔強調,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企業在team+私有雲兼俱高資安的防禦下,任何地點都能進行遠距辦公協作,不論是即時訊息溝通、網路電話、API串接e化系統進行內部協作等,各項專案採團隊方式控管進度,或是利用視訊會議取代面對面會議,全力協助企業有效運用科技防疫,共同對抗疫情。

team+》主要功能

1.即時通訊與企業社群:具備即時訊息(IM)功能,可以自建討論群組,工作情境式貼圖,還可依部門、專案、主題自由建立各類團隊互動,團隊人數無上限,透過臉書式的貼文和回應,進行會議或討論,更可自由附加各式檔案,建立高效企業資訊管理網絡,決策效率大躍進。

2.工作指派與任務管理:整合行事曆功能,可將工作指派給團隊夥伴,透過雙向互動的工作討論、進度回報以及提醒通知功能,隨時掌握工作進度,控管專案時程。

3.VoIP網路電話:提供App to App、App to分機的跨平台VoIP免費網路電話服務,打電話給同事不用查分機或等待轉接,撥打電話一鍵搞定,還可為公司有效節省話費。

4.行動智慧視訊會議:支援多人、跨裝置視訊會議,提供桌面/檔案分享、電子白板等功能,並且提供個人專屬會議排程管理,所有排定的視訊會議一目了然。召開視訊會議,不需再安裝其它支APP,直接從team+召開視訊會議,所有溝通協作集中管理。

5.開放式API介接:透過API功能介接企業內部e化系統,如ERP、CRM、POS、公文、差勤等,輕鬆達成既有系統行動化,發送App推播訊息,關鍵訊息不漏接。

6.高資安雲端儲存:在企業私有雲空間提供如Dropbox的雲端檔案管理功能,讓個人和團隊的工作檔案,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輕鬆存取,每則訊息均加密傳輸,提供防反組譯機制,通訊錄只有同事,公私分明有效降低機密外洩意外產生。

7.私有雲外部人員溝通: 針對與下游廠商或外部人員有溝通需求之team+客戶,在授權管理機制下,可從團隊邀請組織外部人員加入討論,經審核通過自動寄送邀請通知,外部人員即可透過Key Message進行即時溝通、語音電話、視訊會議等,所有通聯內容皆儲存於team+客戶的伺服器內,滿足企業各式外部溝通需求,同時兼俱私有雲高資安防護。

關於互動資通

互動資通成立於2005年,由簡訊系統開發起家,肩負「在聰明的時代中,更智慧的提升團隊運作價值,讓人人都能熱情擁抱美好人生」的品牌使命。旗下擁有EVERY8D》互動簡訊平台,及team+》私有雲企業協作即時通訊平台兩大產品。《EVERY8D》是台灣最大互動簡訊平台,累計發出50億則以上的企業簡訊;《team+》為台灣原生最早提供「企業APP即時通訊解決方案」的軟體,使用廠商超過4,000家,用戶帳號數突破100萬人,客戶群涵蓋國家政府機關、醫療體系、電子製造業、金融保險、建設營造、百貨通路、電子商務、教育機構等企業組織,並且每年通過銀行客戶群的資安稽核,提供企業安心使用訊息傳遞與互動服務。官方網站:http://www.teamplus.com.tw/

team+介接第三方大廠Tableau,推行動化防疫戰情智慧儀表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