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腦、國立嘉義大學高齡管理研究中心以及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日攜手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健康穿戴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社區照護合作計畫」啟動儀式暨研討會,促成智慧醫療產業界更進一步的產官學交流與合作。

研討會中由華碩副處長王建欽、嘉義大學高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明妤及商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王建彬共同啟動此場域驗證計畫,並透過各參與單位在研討會的專題分享,分別針對「智慧醫療之商業模式及策略聯盟」、「健康穿戴與快篩智慧醫材切入之應用」、「健康促進產業發展趨勢及潛在商機」及「智慧醫療產業育成之案例分享及展望」等由產官學不同角度進行觀點分析交流,共同探討台灣產業未來在智慧醫療與長照可能的商機及發展方向。

人口高齡化已是世界各國社會發展的重要政策議題,而最貼近一般樂齡族的社區照護模式,更是各國能夠兼顧第一線完善照護及有效管理支出的重要政策方向。在「健康穿戴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社區照護合作計畫」中,即是積極配合政府單位在高齡產業社區與長照政策的方向,整合產官學資源,進一步從原先以疾病診治為主體的健康照護體系,延伸至預防醫學、社區快篩、疾病照護與身心功能發展的全方位視野,提供樂齡族有效的健康檢測與管理之完整解決方案。

以參與此計畫的產官學各單位而言,華碩為全球於科技領域擁有卓越的技術研發與體驗創新之品牌,近年更聚焦在健康穿戴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領域進行布局,並與多家新創公司(如超象科技,已通過TFDA認證的攜帶式超音波設備)及醫材業者組成「智慧醫療產業大聯盟」,結合華碩自身的軟硬體整合優勢與前瞻科技(如人工智慧、雲端與數據分析)的研發能力,實際結合社區照護及居家訪視場域之驗證,以期能更貼近醫療端與使用者的需求與要求;嘉義大學高齡管理研究中心除有豐富的雲嘉南銀髮居家訪視執行經驗外,更擁有國內外相關專家的人才庫,能對產品與服務模式由在地化與國際化的角度提供完整諮詢建議;而商業發展研究院則為國家級服務業研發智庫,在高齡照護與長照新商機調研領域已有相關實例累積,包含台、日、歐、美皆有產業與學術單位合作專案執行中,可在此場域驗證計畫提供國內外案例及創新商業模式分析建議。

在研討會中,華碩並展示在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的發展成果,包含適用於長期健康管理,擁有完整生理監測與超長電池續航力功能的「健康穿戴ASUS VivoWatch系列產品」,以及專為診所醫療機構/社區照護或快篩情境開發,未來將可整合攜帶式超音波、電子聽診器、電腦設備、可彈性客製化的人工智慧軟體平台及其他快篩醫材的「華碩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等。

華碩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未來目標希望能夠尋求更多醫療新創公司的合作,以「智慧醫療產業大聯盟」的形式,在全球智慧醫療產業即將起飛的時刻,結合華碩現有在研發、品牌及通路上的優勢,以及各新創公司在不同產品與服務領域的研發能量,攜手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再創科技新價值。

[關於華碩] 

華碩為美國《財富》雜誌評比「世界最受推崇企業之一」,並榮登美國《富比士》雜誌「全球最受信賴企業排行榜」及英國《路透社》「全球科技100強」。產品類別橫跨主機板、顯示卡、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螢幕、路由器及全方位的科技產品解決方案,並積極拓展電競產品及開創AIOT新領域的各種應用。華碩致力追尋無與倫比的科技創新,為全球使用者創造體貼人心的智慧生活與無所不在的幸福感,以成為數位新世代備受推崇的科技創新領導企業為品牌願景。華碩全球員工數約14,500人,擁有世界級研發菁英超過5,000人,產品行銷全球70多個國家,年營業額超過100億美元,每年獲獎數眾多,2018年平均每日獲得超過11個獎項,產品創新、設計及品質皆備受全球市場肯定。

華碩電腦、國立嘉義大學高齡管理研究中心以及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日攜手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健康穿戴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社區照護合作計畫」啟動儀式暨研討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