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紐約證交所代碼:HPE),今天發表其改變網路產業規則的創新交換技術及軟體方案,以滿足當前現代化企業園區、分公司與資料中心的獨特需求。現在,Aruba CX交換器系列已包括Aruba CX 6300系列固定組態 (fixed configuration) 交換器,以及CX 6400系列模組化存取、匯集 (aggregation) 及核心交換器,並搭載ArubaOS-CX(AOS-CX)作業系統最先進的功能。這次推出的創新組合,將為網路維運人員提供一個簡易的端到端交換平台,有助於大幅提高現在及未來的業務成效。

Aruba是第一家提供以單一交換技術平台(採用現代網路作業系統AOS-CX),支援從企業邊緣(Edge)到核心、乃至於資料中心的公司。而Aruba強大的網路分析引擎(NAE)更進一步最佳化此一獨特的雲端原生平台。Aruba NAE能運用嵌入式分析和自動化功能來簡化管理、加速排除應用程式的效能問題,以及修復常見的網路問題。

「一個現代化、邊緣至雲端架構的核心,必定具備AI驅動的自動化功能,而且為發揮真正的作用,還需要以智慧基礎架構為其基石,」Aruba台灣區資深副總經理蔡政修表示。「我們相信AI扮演著關鍵角色,它能促進資料的分析,提供可行的洞見資訊,並以大規模自動化功能讓網路維運人員快速進行疑難排解,修復並主動解決最迫切的IT難題。我們的未來願景,就是藉由雲端原生的架構,帶來業務敏捷度與全新的數位體驗,而今日的成果發表則是實現此一願景的重要一大步。」

如今,企業僅憑更高的效能和更大的頻寬將無法保有競爭力。現代企業需要先進的架構,能透過Closed-Loop自動化做到自我驗證及調整,以智慧方式支援關鍵任務應用程式,避免新型的安全攻擊媒介,以及能提供現今企業所需的敏捷度。直至今日,網路維運人員在管理分支機構、企業園區及資料中心時,仍然為了缺乏彈性且分散的架構傷透腦筋。這些架構需要透過多重作業系統以人工程序運作,導致運作模式凌亂、網路不適用於新穎功能,以及產生大量無法執行的非結構化資料。

Gartner指出,「隨著更新速度加快,如今已無法在應用程式有所變更時,再以人工方式規劃及部署數百、數千、數萬個網路變更了。以人工方式進行變更不但不切實際,而且可能導致嚴重的錯誤。」[1]對於身處高度競爭市場的企業,人工作業將明顯削弱其快速應變、創新及成長茁壯的能力。事實上,大多數的障礙都可以透過雲端原生的基礎架構加以克服。Gartner指出,雲端原生的基礎架構具備以下特性:

  • 模組化—能將個別的服務封裝 (services packaging) (如containers 或serverless functions) 予以抽象化

  • 可程式化—可透過宣告式API和原則來提供配置和管理功能

  • 彈性(Elasticity)—可利用調配工具(orchestrator),以自動化、策略導向的方式,資源可動態擴充或減少

  • 彈性復原能力(Resiliency)—所有服務都是垂直導向的單元不相互影響,每個服務都是獨立且能容錯的。[2]

現代企業需要一個在共同平台上運作的邊緣至雲端網路,以享有自動化及更高維運效率的效益,並讓網路維運人員專注於關鍵的業務活動。

單一作業系統、單一ASIC架構、單一運作模式

Aruba搭載AOS-CX作業系統的突破性創新方案CX 8400系列核心交換器,成功贏得了許多新的核心交換器客戶,Aruba承繼此一重大成就,藉由現代新穎的交換器系列解決上述挑戰。這套交換器系列從企業園區、分公司存取層到資料中心,提供單一的運作模式,大幅簡化了網路的運作。Aruba CX交換器系列的新平台,整合了現代網路基礎架構的要件並包括:

  • 具備Aruba7ASIC架構的Aruba CX 6300CX 6400系列交換器:Aruba CX 6300系列屬於可堆疊交換器家族,虛擬交換架構(VSF)最高支援10台設備提供靈活的拓展空間,且內建10/25/50 Gigabit上行鏈路可滿足今後的頻寬需求。Aruba CX 6400系列模組化交換器同時提供5插槽機箱及10插槽機箱,並具備可從Gigabit POE存取進而擴充至100G核心的非阻斷式交換能力,讓客戶能在整個企業中(包含混合型使用案例),統一採用一個平台。

  • AOS-CX 10.4此一新版AOS-CX在作業系統中推出豐富的存取功能,並延伸CX在網路存取層的優勢。其中包括:Aruba Dynamic Segmentation提供每個使用者與IoT裝置安全且統一的有線與無線原則,Ethernet VPN(EVPN)over VxLAN可以從企業到資料中心帶來既簡化又安全的連線,虛擬交換擴充功能(VSX)則讓維護期間的系統升級不中斷服務。

  • 配備網路分析引擎(NAE)Aruba NetEdit 2.0整合了Aruba的網路分析引擎NAE大幅強化的新版Aruba NetEdit交換器設定軟體。這項強化功能讓網路維運人員可橫跨網路中的每一台交換器,利用NAE分散式分析功能,集中監控網路運作狀況,並將問題排解週期由數日縮短為數分鐘。新的自動化功能簡化了一般安裝作業,現在亦可用CX Mobile App執行初始系統設定。

合作夥伴證言

「全新Aruba CX交換器系列的上市,正是市場對企業網路的要求持續增加,以及使用者、裝置和物件愈來愈多,需要更快速度、更低延遲之際。企業正尋找能簡化維運作業並滿足其現在與未來業務需求的強大平台。Aruba的CX交換器系列讓客戶可從資料中心到存取層,採用單一的乙太網路交換平台,並提供一致、雲端原生的作業系統,協助企業實現簡化管理、更為一致性的維運人員體驗、以及更高等級的品質保證。」

-Brandon ButlerIDC網路基礎架構資深研究分析師

「我認為Aruba全新的CX交換器產品系列信守了諸多承諾,尤其是針對現代醫療照護機構,協助其改善諸多涉及網路的患者照護問題,像是醫療裝置的連接及電子病歷的傳輸。美國西雅圖兒童醫院的研究機構Building Cure選用Aruba的技術,看中AOS-CX作業系統能夠提供在未來使用無虞的不中斷網路服務,讓我們能夠繼續改善對孩童癌症識別、診斷與治療的使命。」

-Zafar Chaudry醫師,西雅圖兒童醫院資深副總裁暨資訊長

「預定明年春天開幕的Globe Life Field棒球公園,毫無疑問,網路扮演著關鍵的營運角色,因此我們最為重視效能、容量及可見度。而Aruba全新的CX交換器系列符合全部的目標——功能強大的交換器助力我們提供能滿足未來需求的網路,單一作業系統提供一致的管理體驗,嵌入式分析能即時掌握並快速解決問題,這讓我們能將心力專注在提供顧客所期望的一流產品及服務。」

-Michael BullockTexas Rangers資訊科技副總裁

「Aruba的『單一作業系統』讓我佩服不已,這是邁向正確方向、重大且令人興奮的一大步。現在我們可以協助客戶降低網路的複雜度、提升維運效率並簡化網路管理。與Aruba之間10年來的合作當中,我們見證了Aruba總是從客戶優先的角度,開發能解決企業挑戰的創新技術。這種前瞻性思維為客戶帶來了極大的優勢,現在,客戶可以專注在其企業使命而不是發展的瓶頸。這也讓Structured的工作更輕鬆…也更有樂趣。」

-Bill Tracy,Structured公司技術解決方案副總裁

供應情況

包括Aruba CX 6300及CX 6400系列交換器的CX交換器產品、新版本AOS-CX及Aruba NetEdit 2.0,預計將於2019年12月於台灣市場開始供貨。

其他資源

關於Aruba(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子公司)

Aruba是為不同規模企業提供下一代網路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Aruba致力協助企業提供網路解決方案,提供符合仰賴商用雲端應用程式來處理工作與個人通訊的科技通使用者需求。

欲知更多詳細資訊,請造訪Aruba網站。即時新聞與近況更新,可追蹤Aruba TwitterFacebook專頁。更多關於行動通訊技術與Aruba相關產品訊息,可造訪Airheads Social


[1] Gartner, NetOps 2.0: Embrace Network Automation and Analytics to Win in the Era of ContinuousNext,2019年10月

[2] Gartner, Top Emerging Trends in Cloud Native Infrastructure,2019年5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