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集團榮獲經濟部頒發「十大傑出貢獻外商獎」,肯定戴爾科技集團在台灣的全方位貢獻。戴爾在台深耕30餘年,從剛開始的採購部門逐漸擴大規模,到2002年在台設立台灣研發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 TDC),成為戴爾全球研發與人才培育重鎮,同時與台灣科技合作夥伴長期合作,推動台灣科技產業鏈發展;近年,更與台灣科技策略夥伴合作,開發可回收再生的循環經濟技術,包含封閉再生循環塑膠電子廢棄物,以及封閉再生黃金回收解決方案,打造領先IT界之循環經濟創新合作模式,持續推動產業創新,協助提升合作夥伴全球競爭力與商機。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暨商用電腦產品研發副總裁莊育豪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獲得經濟部的肯定。台灣深厚的科技研發能量以及豐沛的人才,讓戴爾從台灣研發中心設立以來,不斷持續擴充規模。從2002年草創的數十人到目前的上千人,負責戴爾全球伺服器、商用、消費與電競PC/筆電、工作站的開發與設計,更於2008年成立了「台北體驗設計團隊」,成為一個具備完整端對端產品研發能力的重要基地。16年來不斷培育台灣的研發與工業設計人才,成為全球化人才,所研發出來的產品,不僅讓戴爾科技集團得以成為全球所有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重要科技夥伴,更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具『沉浸式體驗』的科技產品。」

永續設計與創新:協助台灣廠商技術升級轉型、差異化產品

戴爾於2014年與緯創公司及其材料資源回收新事業部合作開發Closed-loop Plastic(封閉再生循環塑膠)電子廢棄物循環解決方案,截至2018年,已將3,500萬磅的封閉再生循環材料,擴大應用於超過125 項產品戴爾產品線(包括電腦、顯示器以及伺服器)並量產。2017年,戴爾將封閉再生循環塑膠擴大至貴金屬,進而攜手緯創公司、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與健鼎科技進行電腦主機板黃金回收再利用。至今,戴爾科技集團新產品中已採用1億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續材料,提前完成2020福祉傳承計畫(2020 Legacy of Good Plan)的目標。此全球綠色供應鏈的建置,需整合全球環境化創新設計、研發技術、採購、行銷、供應鏈管理,而在此全球化項目當中,戴爾台灣研發中心具有極重要地位。

此外,到2020年底,戴爾科技集團從大學招募比例達到所有外部招募人員的25%。因此,戴爾研發中心擁有完整的「University Relations」計畫,招募與培育下一代人才;針對有經驗與資深員工,戴爾也提供內部轉調或國外轉調的機會,讓員工能有更多的發展機會。戴爾也深信,「當我們投資女性時,我們就是在投資未來」,鼓勵女性投入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STEM)領域。戴爾「Woman in Action」女性員工交流平台於2013年起引入台灣,持續透過各式內外講座、論壇,鼓勵多元發展及自我成長,更深入校園演講,吸引更多的女學生對STEM領域產生興趣,並鼓勵她們將其設為職涯目標。戴爾台灣研發中心更於2017年開始與國際組織「Women Who Code」台北分會合作,共同為培育並協助更多台灣女性投入科技產業。

「十大傑出貢獻外商獎」從深化供應鏈合作、投入技術研發與產學合作、強化臺灣據點之策略重要性等面向,評選持續提升臺灣研發能量、培養國際經營人才、帶動經濟成長、產業升級,持續深耕臺灣的外商企業。

關於戴爾科技集團

戴爾科技集團Dell Technologies(NYSE:DELL)是一個獨特的業務群,為企業及個人建構數位化未來、並改變他們的工作、生活與娛樂的方式。公司為客戶提供業界最全面及最創新,包含從邊際、核心到雲端的技術與服務系列。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暨商用電腦產品研發副總裁莊育豪(右)接受「十大傑出貢獻外商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