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台灣(思愛普台灣)宣布與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2308)展開策略合作,整合資訊技術(IT)與營運技術(OT),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透過資訊系統與自動化設備的結合,實現軟硬體整合的優化效益,加速協助台灣製造業升級工業4.0佈局,扎穩營運致勝根基。

工業4.0潮流已然崛起,為因應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台灣製造業若想要增加營運彈性,積極搶攻少量多樣、大量客製化的潛在商機,如何善用機台間龐大的數據資料,持續優化企業流程,打造簡單化、標準化且數位化的全新營運模式,成為未來絕不能輕忽的課題之一。

台達資訊長柯淑芬表示: 「面對變化多端的國際局勢,台達以多元化產品及分散式製造兩大方針持續提升企業競爭力。為了維持領先優勢,藉由與SAP的策略結盟,落實符合未來趨勢的自動生產模式,並將串聯客戶及上下游供應商、打造智能製造生態圈,積極驅動台灣產業升級。以台達的智能製造示範產線為例,導入自行開發軟硬體整合方案完成全面智能化後,可提升產能約70%,同時減少約35%的生產使用面積,更將直接人力人均產值提升3至5倍。創新研發的基因一直在台達的企業本質中,我們亦可藉此機會打造更完整的整體解決方案,開拓全新營運佈局。」

SAP 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則表示:「智能製造及工業4.0浪潮來襲,不但促使產品生命週期與交貨排程縮短,全面衝擊製造業生態。但若台灣企業只聚焦在生產現場的優化,如導入自動化設備等,則會失去全球市場佈局先機。透過本次與台達的合作,期望發揮軟體整合硬體的強大優勢,提供兼具安全、開放且彈性的溝通平台,協助客戶打破資訊孤島現況、串連跨部門營運資料,即時管理跨國據點,加速轉型智慧企業,奠定不可取代的市場地位。」

展望未來,SAP與台達將持續協助台灣企業開創嶄新商業價值,以過去製造業既有優勢作為佈局基礎,整合創新數位科技,逐步累積軟硬體雙向實力,帶動整體產業向上升級,逐步向工業4.0邁進,穩固全球市場競爭利基。

關於SAP

SAP是全球領先的企業應用軟體解決方案提供商,作為一家以「智慧企業」為策略驅動的體驗管理公司,致力幫助各產業領域以及各種規模的企業實現卓越營運。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與SAP®系統有關。透過我們的機器學習、物聯網和先進的分析技術,SAP助力客戶轉型智慧企業。我們為用戶和企業提供深入的商業洞察,提升協作能力,以期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SAP讓企業流程化繁為簡,因此企業能以最適合的方式來運用軟體。藉由端到端應用套件和服務,SAP使全球437,000多家客戶實現營運獲利並持續創新。透過建立包含客戶、合作夥伴、員工及意見領袖在內的全球商業生態系,SAP致力於讓世界運轉更卓越,讓人們生活更美好。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sap.com/taiwan/

加入SAP Taiwan粉絲頁獲取台灣SAP即時訊息:http://facebook.com/SAP.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