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是一個免費開源的網路封包分析軟體,其功能是截取網路封包,並盡可能顯示出最為詳細的網路封包資料。Wireshark雖然不是商業軟體,但是所提供軟體介面相當友善,具備完整的過濾器和統計分析的功能。Wireshark被廣泛應用在網路封包的解析,目前已經能夠解析超過700種的通訊協定,對於目前網路上所使用的通訊協定,幾乎都能加以辨識。Wireshark應用範圍很廣,包含網路管理員使用Wireshark來檢測網路問題、網路安全工程師使用Wireshark來檢查資訊安全相關問題等。

資策會將於9/2開辦「Wireshark網路封包分析實務班」,本課程透過使用Wireshark工具進行網路常見通訊協定封包的擷取與分析,提供從事資訊網路人員能透徹了解電腦網路的各種協定之基本運作原理,以幫助您在面對網路管理碰到的問題時,能有效的解決您多年來的網路疑難雜症。本課程並以實例測試方式,幫助您有效了解網路通訊協定封包的特性,協助進行網路事件的資訊蒐集與封包判讀,厚植個人在資訊網路及就業的專業能力。詳細課程訊息及報名網址http://www.iiiedu.org.tw/Wshark,或電(02)6631-6534黃小姐。相關課程主題館http://www.iiiedu.org.tw/IT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