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精實管理理念 積極引進創新科技

在滿足公司未來業務成長需求下,台灣引興以 5~10 年時間,評估產線、資訊專案投資效益,而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順利讓智慧設計平台、PDM 及 ERP 系統穩定運作外,也一併解決機房空間、電力配置問題,未來更能夠省下 20% 成本支出,是日後發展智慧製造的最重要拼圖之一。

向來對 IT 投資保守的台灣企業,往往對新技術、新科技卻步,但仍然有不少具有眼光的台灣公司,不吝嗇推動各類創新專案,大步走向數位轉型之路。如從事機械關鍵零組件設計與生產的台灣引興,在推動智慧設計專案時即添購Nutanix企業雲平台,讓智慧設計平台、PDM 及 ERP 等系統能夠順利運作,為日後發展智慧製造打下穩健的基礎。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說,無論是產線或資訊專案,我們都是以 5~10 年評估投資效益,而非單看投資金額的高低,至今多數投資專案效果都符合預期。資訊部門所規劃的 Nutanix 企業雲平台,與公司推動智慧設計專案息息相關,讓各重要資訊系統表現都非常穩定,效能也符合同仁期待,我們很滿意此次專案的成果。

大舉引進新技術 厚植公司整體競爭力

以機械外觀鈑金起家的台灣引興,轉型從事工具機防屑保護系統及切屑濾淨系統的專家,並於1983 年創立 Keyarrow 品牌。多年來致力於新產品的開發,更積極研發 CSPM 等多項技術。尤其在 2007 年 03 月導入 KAPS(KeyArrow Production System)生產管理系統,以「5S + TPM」為基礎,效法 TPS(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的精神,務求「將良品準時送到客戶生產線上」為目標,朝向零不良及客戶零庫存的方向持續改善,奠定公司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有別於其他傳統產業,台灣引興對新科技接受度很高,推動以自動化減少人為操作的策略,實踐「不重複錯誤、一次做對、100% 正確率」的精實管理精神。在資訊的規劃下,多年前即引進虛擬化解決方案,全新打造的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順利支撐 PDM 等資訊系統的運作。只是隨著資訊設備使用年限將屆,硬體設備穩定性不如以往,加上公司有意推動新世代智慧設計專案,導入全新智慧設計平台、PDM、ERP 等系統,於是在 2017 年再度啟動資訊架構更新案。

台灣引興資訊課長陳紹睿說,當時機房僅剩 10U 左右的空間,但若引進傳統三層式架構初估最少需佔用 14U,加上原來機房供電回路有限,屆時勢必要修改電力配置與調整機房位置,整體耗費成本相當驚人。相較之下,超融合架構的初期投資成本較高,但約僅需 4U 空間即可,且可免去電力配置修改問題,還能夠減少電力成本支出,若以 5 年進行評估,反而能夠節省 20% 成本支出,最終獲得公司支持。

資訊部門評估專案評要點,從硬體可靠度、資料安全、能耗、擴充性等四個面向進行評估,2017年當時可提供超融合解決方案的品牌不多,僅有Nutanix 在媒體曝光度高,且有不少成功案例可參考。並透過長期合作夥伴宏燁資訊、群環科技協助下,台灣引興在 POC 過程後,確認 Nutanix企業雲平台的快速建置、高速度備份、系統還原能力、整合便利的管理介面等功能,便決定添購Nutanix 企業雲平台。

Nutanix AHV 功能完整 夥伴技術支援佳

預先將伺服器、網路模組、儲存設備等三大元件,融合在 2U 空間中的 Nutanix 企業雲平台,除可提高資料處理速度、機房空間利用率外,也能減少設備維護與電力成本支出,恰好與台灣引興推動的精實管理理念不謀而合。而在 Nutanix企業雲平台上眾多功能中,又以可免費使用的主機虛擬化平台- Nutanix AHV,更是促成資訊部門決定添購該方案的主因之一。

多年前,台灣引興曾花費大筆預算添購知名品牌的主機虛擬化方案,確實達成減少實體伺服器的目的,讓公司享受到虛擬化技術帶來的成果。

在 POC 階段,資訊部門發現 Nutanix AHV 功能非常完整,已足以應付公司日常營運所需,還能省下大筆授權費用支出,堪稱是投資效益最大的超融合架構方案。

陳紹睿指出,除免費、功能完整的 Nutanix AHV 之外,Nutanix 企業雲平台內建的快照功能,能在不影響系統狀況下,快速完成資料備份工作,整體表現令人很滿意。因此,台灣引興在2018 年建置新 ERP 系統時,又再度添購第二套Nutanix 企業雲平台,加上整個 Nutanix 團隊經銷夥伴與原廠的技術支援,順利讓 ERP 系統能發揮效能,可望支撐公司未來 10 年運作。

王佳惠解釋,我們向來非常尊重資訊部門的專業評估,尤其 Nutanix 團隊評估方向完全契合公司的精實管理理念,讓台灣引興營運團隊清楚知道推動資訊專案的效益為何。就現階段來看,該項資訊專案效果符合公司的期待,對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隨著智慧設計平台、PDM、ERP 等系統均穩定上線,Nutanix 企業雲平台也展現出絕佳的效能與穩定性,且大幅省下資訊同仁的工作時間。在台灣引興資訊室未來規劃中,下階段將優先將把電子簽核及目錄伺服器、郵件伺服器等系統,轉移到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上,讓公司基礎架構持續優化,進而強化在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

台灣引興總經理 王佳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