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料成為新一代石油的年代,如何從資料中提取出重要資訊,以協助公司進行商業洞察,變得越來越重要。在眾多資料分析語言中,SQL逐漸脫穎而出,變成資料分析人員的首選。

SQL是一種特定目的程式語言,用於管理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RDBMS),或在關係流資料管理系統(RDSMS)中進行流處理。SQL基於關係代數和元組關係演算,包括一個資料定義語言和資料操縱語言。SQL的範圍包括資料插入、查詢、更新和刪除,資料庫模式建立和修改,以及資料存取控制。SQL在1986年成為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NSI)的一項標準,在1987年成為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標準。

除了原本就使用SQL當作操作語言的關聯式資料庫家族外,連原本不支援使用SQL的NoSQL資料庫,也開始提供SQL Layer,讓資料分析人員可以使用SQL對儲存在NoSQL資料庫的資料進行分析。其主要原因在於SQL具備語法簡單、功能齊全、容易找到學習資源的特色,讓分析者著重在分析資料,而不需要重新學習各種NoSQL API。

恆逸將於3/14開班「ANSI SQL入門」本課程以ANSI SQL標準為主,讓學員學習後,可以無縫地使用各種類SQL語言,減少重複學習的成本。內容包含資料查詢、資料操作與資料定義的語法,讓學員可以快速地學會基本的SQL指令。詳情請上https://goo.gl/DBDEMg或是來電02-2514-919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