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快速、資源最佳化

每秒鐘要完成數千、數萬筆股票交易的證券市場,應用系統穩定性與效能顯得格外重要。致力拓展多元業務的國票綜合證券,選擇將多個應用系統放在Nutanix 企業雲平台上,讓客戶享有最完善的線上交易服務,以及因應 2020 年即將上路的逐筆搓合制度,為公司長遠發展打造良好的資訊架構基石。

全球 Fintech 浪潮來襲,驅動金管會快速建置相關法規,讓金融業者可依照市場需求推出創新服務,此舉,讓證券交易市場競爭更為激烈。為此,國票綜合證券引進Nutanix企業雲平台,提升手機平台、行動下單、憑證系統等服務的穩定性與回應速度,強化在金融產業中的競爭力,奠定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

國票綜合證券資訊部副總經理廖兆鑫指出,在每天交易金額高達千億的台灣證券交易市場,大型客戶對股票交易速度非常重視,尤其在 2020 年逐筆搓合制度上線後將更為明顯。我們除了將主要交易機房遷移到與台灣證券交易所相近的IDC 機房外,也藉由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協助提升各種業務系統的穩定性與效能,讓客戶享有最完善的線上交易服務,為公司長遠發展打造良好的資訊架構基石。

強化穩定性刻不容緩 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

自 1990 年 2 月 2 日成立以來,國票綜合證券在主管機關逐步放寬券商業務範圍政策下,致力透過金融業務多角化經營擴充業務收益來源,分散單一市場風險變項的影響力。目前公司策略計畫,包括分公司據點精緻化、擴大通路業務範圍、開發高附加價值金融商品、加強 Fintech 應用場景以拓展業務版圖,並強化金控背景的資源整合成效,以提供更專業化、更多元化的投資理財服務,滿足所有投資人不同的理財需求。

考量在每秒鐘要完成數千、數萬筆股票交易的證券交易市場,各項應用系統穩定性與效能顯得格外重要,多年前國票綜合證券即引進主機虛擬化系統搭配分散式資訊架構,以便能夠即時回應來自四面八方的交易需求。儘管此架構已相當完美,只是當面臨硬體設備發生故障時,虛擬主機自動轉移時間仍然要花費數分鐘以上,在股票交易顛峰時間,可能會影響各項應用服務的品質。鑑於逐筆搓合機制即將在 2020 年上路,此問題將使營運風險擴大,促使該公司2017年即啟動即時備援系統建置案。

廖兆鑫說,專案評估初期,我們發現若由伺服器、網路、儲存設備等組成備援機制,整體資訊架構會變得非常龐大,不僅建置費用非常昂貴、維護成本也非常高,更會造成資訊部門工作上的困擾。由於平日閱讀眾多企業資訊報導,了解超融合架構技術已非常成熟,其中 Nutanix 更是此技術領導品牌,在技術成熟、功能均非常完整,所以於 2017 年 9 月於原廠安排下進行 POC 測試。確認相關目標都能達成後,最後於 2018 年 2 月決定購買 7 台全快閃架構的 Nutanix NX- 3000 系列,以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取代傳統資訊架構。

Nutanix 企業雲易於操作與管理 免去額外增加人力

國票綜合證券選擇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的關鍵,分別是系統切換速度快、可加快新服務佈署速度、降低資訊人員管理的複雜度,以及節省 IDC 機房空間等。以往在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上,無論是增加新資源或檢視設備運作狀況,往往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大幅增加資訊部門工作負擔,甚至有增聘資訊、維護工程師的壓力。相較之下,Nutanix 企業雲台擁有快速配置的特性, 加上內建易於管理、效能自動優化等功能,可大幅節省人力成本支出,讓資訊部門能專注於證券資訊系統的功能開發上。

另外,早期資訊部因應業務、行銷部門需求, 在佈署新虛擬主機的需求時,往往得逐台確認各實體伺服器上的可用資源,除非常耗費時間,也缺乏可靠的數字佐證。若現有硬體資源不足,還得透過漫長採購流程添購新伺服器或儲存設備, 很容易影響到預定專案進度,現今改用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之後,該問題也輕鬆被解決。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內建實用的 Nutanix Prism 管理工具,同仁可完整掌握數十個虛擬主機的運作狀況,以及系統剩餘硬體資源,可加速新虛擬主機的部署速度,甚至預先知道是否要需要添購新的擴充模組。」廖兆鑫解釋:「由於這款管理工具非常容易使用,加上提供多種管理與報告功能,能協助同仁解決各種問題,讓我們在虛擬主機管理上變得更方便、有效率。」

取代 60 台伺服器、2 座儲存設備 節省寶貴機櫃空間

以往,光是支撐手機平台、行動下單、憑證系統、網頁下單系統、交易系統、官網、內部網站、表單系統等運作的資訊設備數量,即佔用多達 4 個機櫃,維護成本、耗電量都非常驚人。現今 Nutanix 超融合架構僅佔用 8U 左右,即順利取代約 60 台伺服器、2 座儲存設備佔用的 4 個機櫃空間,讓資訊部門有更多資源規劃未來發展方向,尤其產品內建的重複資料刪除、壓縮功能等非常優異,亦順利將 64TB 資料量減少到 21TB, 大大提高儲存設備的使用效率。

廖兆鑫指出,鄰近台灣證券交易所的 IDC,是眾多金融單位爭相進駐的資料中心,機櫃租金非常昂貴且空間有限,雖然我們已預先租用 21 櫃,但若沒有妥善規劃,日後勢必要需要額外租用新空間。此次引進 Nutanix 超融合架構之後, 除各項應用系統的穩定性獲得提升外,也一併解決公司最擔心的機櫃空間問題,整體表現讓我們表現非常滿意。

在資訊部門規劃中,除將開始評估 Nutanix AHV 虛擬化平台的可用性,以及未來合適的應用範圍。另外,該公司也會考慮將其他重要服務轉移到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上,以及將總公司中的應用服務系統遷移到 IDC 機房中。此舉,除能減少維護機房的費用外,也可加速不同應用程式之間的資料交換速度,進而創造更快的系統回應速度,讓客戶享有更優質的證券下單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