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台北訊】IDC研究報告指出,至 2021年台灣數位轉型將可望帶來約4000億GDP貢獻,亦即將有55%以上的GDP貢獻來自數位服務產品與技術服務,在這波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中,企業導入數位科技的比重越來越高,IDC 調查發現全球前 2000 大企業中,已有70%的企業投入物聯網解決方案,也因此企業對於資安防護需求將大幅提升,明年度的辦公協作也將更趨高度整合並且兼俱高資安及高效能的多元應用。

私有雲企業協作即時通訊領導品牌team+,根據產業動態及跨領域產業導入經驗,從產業應用及市場趨勢面,預估2019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市場,將朝「貿易戰帶動全球企業協作需求升級」、「企業溝通協作從內部接軌外部LINE@等客戶管理」、「產業情境深度整合專屬產業系統」「企業內部溝通整合各式成熟技術工具」、「物聯網加速企業在高階資安需求上揚」、「人機協作的新型態辦公模式更趨完善」等六大關鍵發展趨勢。

趨勢一、美中貿易戰帶動企業協作需求升級

台商以台灣出發,全球布局運籌帷幄,其生產或銷售據點分佈在世界各地,遍及大陸、東南亞甚至歐美等國家,美中貿易戰開打,企業在全球布局的管理上將更為複雜,更需要一個有效率且集中管理的內部溝通平台,來進行虛擬團隊協作及跨國管理,「內部資訊的溝通與控管」將是台商全球布局的首要挑戰,以製造業為例,員工動輒數千到數萬人,透過企業專屬即時通訊協作平台,強化內部控管機制、提升溝通管理效率,並且結合物聯網、大數據等創新技術,進行設備異常通報及監控,應變小組在團隊中即時分派任務、決策行動等,加速布局智慧製造。

趨勢二、企業溝通協作從內部接軌外部LINE@等客戶管理

因應數位經濟的高度競爭環境,線上到線下、跨界整合已是大勢所趨,企業為提升產業競爭力,提供客戶更即時完善的服務體驗,預期 2019年企業內部溝通協作將有全面性的重大突破,將從「企業內部溝通協作」接軌「外部溝通的LINE@、微信公眾號」等社群通訊軟體之客戶管理,以業務人員為例,以往業務單位在客戶往來的溝通上是最難被控管及記錄的,業務離職後,可能將客戶直接帶走,造成公司極大損失,成為企業管理的一大痛點,也因此,企業除了進行內部溝通協作管理外,更需要一個可以同步管理「內部員工及外部客戶」的一站式管理平台。

趨勢三、產業情境深度整合專屬產業系統

面對全球市場快速變動、競爭日趨複雜,企業溝通及協作需求不僅從組織內部擴大到上下游產業鏈,並且朝跨產業、跨領域、全球化發展,預期2019年各產業應用情境也將逐步深度整合成其產業專屬的系統架構大平台,舉例而言,半導體產業需求的「檔案不落地」功能,可確保檔案無法複製、攜出,離開廠區更無法開啟及閱讀檔案,對於「高度研發技術密集的高科技產業」而言,在資訊安全防護上需做到滴水不漏,「高階的資安防禦機制」於是成為其專屬特定的產業情境需求, 2019年各行各業將依各自產業特性,深度發展及整合成專屬的產業系統,形成獨特產業生態系,預期也將帶動企業協作在各產業深度應用的高度需求。

趨勢四、企業內部溝通將整合各式成熟技術工具

隨著數位科技技術的日益成熟,企業導入數位科技的比重越來越高,IDC 調查指出,全球前 2000大企業中已有 70%的企業投資物聯網解決方案,以醫療產業情境為例,企業內部溝通協作不僅與物聯網應用整合,更結合時下最夯的Chatbot等技術,達到智慧醫療一站式管理,預估至2019年,企業即時協作除了整合內部系統架構外,也將逐步整合各種成熟的技術工具,例如: IoT物聯網、Chatbot、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多元技術。

趨勢五、物聯網加速企業在高階資安需求上揚

IDC 研究指出,資安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仍將是台灣資安市場成長的重要驅動力,預估 2018 年至 2022 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 14%,以金融產業為例,因應電子支付、純網銀等FinTech(金融科技)產品與服務的興起,金融資料存放等相關規範躍上檯面,資安防護成為金融業內部管理的重點項目,面對物聯網日益成熟普及,資訊安全與資料保護規定(GDPR),都將是邁入2019年的嚴竣挑戰,預估也將帶動企業溝通與協作市場在資安管理服務上的需求大幅升級。

趨勢六、人機協作的新型態辦公模式更趨完善

透過新科技的多元發展,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指出,未來人類與機器之間的界線將更趨模糊,企業即時通訊與協作不僅會深度應用在各產業,預估2019年在「人機協作的新型態辦公模式」也將更趨完善,以服務業及交通運輸產業最常使用的排班系統為例,即為透過企業即時通訊協作系統的API介接方式,不僅串連人與人的溝通,更將人與系統、人與機器之間的溝通無縫接軌,除了即時與非即時訊息溝通外,還可運用VoIP、視訊會議、直播等辦公工具的同步整合,打造更完善的人機協作辦公模式。

隨著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及5G新技術應用的逐步成熟,企業面對2019年數位經濟市場的嚴峻挑戰,即時雙向的訊息溝通、決策速度及協同效率都將影響企業的競爭力,team+以打造業界最高規格資安防護及控管機制,在兼具高效能與高資安二大優勢下,實現產業鏈上下游內外溝通平台的集中管理,即將全新推出的「team+支援社群軟體LINE@串接企業客戶管理系統」功能讓組織內外溝通全方位納入企業資安掌控範圍,達到內外溝通同步協作管理、營運效能提升,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布局,實現智慧溝通與智能協作的一站式管理平台。

圖、

###

team+》主要功能

1.即時通訊與企業社群:具備即時訊息(IM)功能,可以自建討論群組,工作情境式貼圖,還可依部門、專案、主題自由建立各類團隊互動,團隊人數無上限,透過臉書式的貼文和回應,進行會議或討論,更可自由附加各式檔案,建立高效企業資訊管理網絡,決策效率大躍進。

2.工作指派與任務管理:整合行事曆功能,可將工作指派給團隊夥伴,透過雙向互動的工作討論、進度回報以及提醒通知功能,隨時掌握工作進度,控管專案時程。

3.VoIP網路電話:提供App to App、App to分機的跨平台VoIP免費網路電話服務,打電話給同事不用查分機或等待轉接,撥打電話一鍵搞定,還可為公司有效節省話費。

4.智慧行動視訊會議:支援多人、跨裝置視訊會議,提供桌面/檔案分享、電子白板等功能,並且提供個人專屬會議排程管理,所有排定的視訊會議一目了然。召開視訊會議,不需再安裝其它支APP,直接從team+召開視訊會議,所有溝通協作集中管理。

5.開放式API介接:透過API功能介接企業內部e化系統,如ERP、CRM、POS、公文、差勤等,輕鬆達成既有系統行動化,發送App推播訊息,關鍵訊息不漏接。

6.高資安雲端儲存:在企業私有雲空間提供如Dropbox的雲端檔案管理功能,讓個人和團隊的工作檔案,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輕鬆存取,每則訊息均加密傳輸,提供防反組譯機制,通訊錄只有同事,公私分明有效降低機密外洩意外產生。

7.外部人員溝通: 針對有需要對下游廠商或外部人員有溝通需求之客戶,在相關授權管理機制下,可從team+團隊邀請組織外部人員加入討論,經團隊/群組管理者審核通過後,自動從手機端寄送邀請通知,外部人員即可透過Key Message進行即時溝通、視訊會議等,滿足企業各式外部溝通需求,同時兼俱私有雲高資安防護,所有通聯內容均受到管理,並保留所有資訊於客戶的私有雲系統。

關於互動資通

互動資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由簡訊系統開發起家,肩負「在聰明的時代中,更智慧的提升團隊運作價值,讓人人都能熱情擁抱美好人生」的品牌使命。旗下擁有EVERY8D》互動簡訊平台,及team+》私有雲企業協作即時通訊平台兩大產品。《EVERY8D》是台灣最大互動簡訊平台,累計發出50億則以上的企業簡訊;《team+》為亞洲頂尖企業溝通專家,是台灣原生最早提供「企業APP即時通訊解決方案」的軟體,使用廠商高達4,000家,用戶帳號數突破100萬人。互動資通客戶群涵蓋國家政府機關、醫療體系、電子製造業、金融保險、建設營造、百貨通路、電子商務、教育機構等企業組織,並且每年通過銀行客戶群的資安稽核,提供企業安心使用訊息傳遞與互動服務。官方網站:

http://global.every8d.com.tw/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發布2019企業協作通訊市場趨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