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於近日公布2018台灣區數位轉型大獎(IDC DX Awards 2018)獲獎名單,華南金控集團以「One Financial Service Platform」奪得「全方位體驗創新領導者」獎項。華南金控與台灣IBM技術合作,運用大數據分析消費者行為及偏好、深入了解消費者對金融商品及服務的需求,整合集團數位化行銷服務並建置全通路的行銷平台,以One Financial Service Platform提供更全面、策略性的創新金融服務。

華南金控表示,邁入數位金融時代,講求『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模式。因此透過精確分群、精準行銷,以強化客戶體驗,打造客戶優先的核心價值,進而提升企業營運效益,是華南金控啟動『大數據暨數位化行銷專案』的目標。為全方位洞悉客戶需求,以多元分析手法建置金融服務模型,360度剖析客戶輪廓。此外,建置數位化行銷平台及整合超過38個虛實全通路,使我們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全面採用大數據分析來整合資源的金控集團。期望透過數位行銷與客戶全天候的互動,提供更即時及高度個人化的金融服務。

台灣IBM公司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李郁靜表示:「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之下,IBM致力於協助客戶找到最合適的解決方案。根據最新IBM全球高階主管調查報告指出,未來2至3年內企業的關注焦點將從『產品』轉向『客戶體驗』。此次與華南金控的合作即運用IBM強大的大數據分析能力,有效萃取消費者洞見並提升客戶滿意度。我們很榮幸能與華南金控一同拉近客戶關係,並獲得IDC數位轉型大獎的肯定。」

以客戶為中心的創新服務 抱回IDC 2018數位轉型大獎

今年IDC數位轉型大獎共設置八大類別獎項,其中「全方位體驗創新領導者」(Omni-Experience Innovator)強調企業組織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模式,提供一致且創新的消費者服務,推動華南金控生態圈成員間線上線下互動的轉型。華南金控與IBM合作,不僅建置數位化行銷平台及整合虛實全通路,同時更領先全台建置金控級金融服務模型、打造全通路整合行銷平台以及組成分析團隊,其更即時、更高度個人化、更全面的金融服務指標表現卓越,成功奪下大獎。透過華南金控與IBM的緊密合作,可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金融服務體驗。

IBM專業顧問服務 成為華南金控數位轉型的最佳伙伴

為提供消費者更全面的數位化金融服務,華南金控自2016年起攜手台灣IBM公司導入大數據分析、打造全通路數位化行銷平台。華南金控結合IBM在金融服務領域的豐富經驗及專業知識,IBM不僅擁有熟知系統建置的專家以及在金融領域具備多方商業分析經驗的顧問團隊給予專業建議,其卓越的大數據分析能力與IT基礎架構更提供大規模且具彈性的平台建置,滿足華南金控推動全通路數位互動式行銷策略的需求。

整合全通路行銷網絡 運用大數據分析強化客戶體驗

在這個數位化及行動化普及的新世代,消費者多倚賴數位通路取得商品資訊及服務。華南金控整合集團內部橫跨銀行、證券、產險及投信四大通路的服務資源,使用多項分析工具協助打造自動化的全通路行銷平台。IBM藉由分析客戶回應數據並在平台建構上給予專業建議,利用IBM數位行銷平台,精準地將最適合的金融產品服務結合通路給予營銷方向推薦。此外,IBM還提供完整的大數據訓練課程,協助培育集團內部大數據分析及數位行銷人才的專業能力。成效不僅反映在實際客戶滿意度上,各項產品服務的銷售數據也顯著成長,對於華南金控員工及合作夥伴的表現均同步提升。

關於華南金控

華南銀行成立於1919年,即將邁入一百週年,配合政府金融改革政策、因應金融環境變遷及達成跨業綜合經營效益之目標,並兼顧長遠發展之需要,於民國90年轉型為「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金融服務跨足銀行、保險、證券、投資信託、資產管理及創業投資等各項專業領域,華南金控目前建置之金融事業版圖業趨完整,未來期望藉由華南金控集團業務經營能量擴張,提升集團經營綜效,朝向亞太地區國際級的優質金融機構之願景邁進。

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hnfhc.com.tw/index.shtml

關於台灣IBM

台灣IBM公司成立於1956年,超過一甲子的耕耘,深入參與各項改變本土產業發展與日常生活的重大變革。今日的IBM致力以整合解決方案與產品為客戶創造價值。IBM的解決方案能為客戶帶來新能力,協助其業務轉型,並以新的方式與客戶和員工互動。這些方案源自於IBM在業界頂尖的顧問與IT實踐服務、雲端與認知運算方案、企業系統與軟體,且擁有名列世界頂尖機構之一的IBM研究中心作為最佳後盾。

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ibm.com/tw

台灣IBM公司Facebook粉絲頁:www.facebook.com/IBMTaiwan

IBM Think Blog Taiwan:https://www.ibm.com/blogs/think/tw-z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