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進步及技術演化為傳統通信傳播業帶來許多創新機會,在數位經濟時代下,手中握有數百萬客戶資料的台灣電信及通訊傳播業者,都期待在龐大資料基礎下,透過跨產業、領域的合作,運用人工智慧等數位工具,推出消費者所需的應用服務。面對這些新經濟發展的期待,如何在滿足個人資料保護需求的前提下,適當地讓這些以資料為基礎的經濟模式能穩健發展,成為亟待解決之議題。為奠定個人資料保護之基石,並加速台灣發展資料加值服務腳步,由資策會主辦之「資料經濟新紀元—通傳資料加值應用之法制展望研討會」,將於2018年9月20日(四)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

會中邀集多位專家、學者分場聚焦研討:剖析現今電信及通訊傳播業者發展資料加值服務的困境與挑戰,並且討論當前歐盟及世界先進國家對於資料(包含個資與非個資)保護的趨勢、跨國資料保護規範的形成,以及可供我國著力或應注意之處;並進一步分享國外成功案例,共同瞭解國際間對於數位經濟的最新規範嘗試。

在後數位匯流時代與網路社會中,資訊快速散布的特性,更突顯出建構資料保護的重要性與迫切性,我們需要綜觀對各界的影響,釐清處於模糊界線的法制環境和政策,才可進一步能與國際法制接軌及正確認知個資制度規範對國家、產業、利害關係人及個人的影響,進而在發展創新經濟下,使個人資料能獲得充分保障,相關產業能更有效的遵法,為現今你我不容忽視之課題。

透過本研討會匯集產、官、學、研各界人士交流對話,期盼作為主管機關未來擬訂整體法制政策發展或相關因應措施之參考,並協助產業界消弭於再利用開放資料時所遭遇之法制疑問,同時引領台灣走向資料經濟新紀元。誠摯邀請身為數位住民的你我,共襄盛舉參與這場年度盛會。

活動網址:https://stli.iii.org.tw/news-event.aspx?no=16&d=95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