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轉型議題下,企業在公司治理面向或推出顛覆市場的創新服務或產品時,應儘早考量協同運作之效率或有效性,其中建立以郵件系統為核心的協同工作平台來整合員工、策略合作伙伴或上下游協力廠商進行緊密之協作數位工具,以提升公司數位化程度及運作效率。而榮獲全球多家知名企業所採用之「Zimbra協同平台」絕對是企業最佳選擇。

隨著全球進入以資料為核心的數位經濟時代,許多原生數位公司的市值正逐漸創下歷史新高,也帶動傳統企業邁向數位化的浪潮。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有高達90%企業認為打造數位企業是未來最優先項目,且是新商業策略能否實踐的重要步驟。然而所謂的數位轉型,並非單指推出顛覆既有產業遊戲規則的全新產品或服務,企業亦可強化整合內部資源打造數位化協同作業平台,將人、互動、合作匯集在單一平台上,讓員工、策略合作伙伴或上下游協力廠商能輕鬆、流暢與高效率的完成工作,進而達到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的目的。

Synacor資深副總Marcus Teo說,綜觀現今全球企業關注的數位轉型議題,涵蓋商業模式轉型、客戶經營、激勵員工及運作優化等四大主軸,即是要將創新科技融入商業流程之中,讓企業整體營運產生整體營運變化,並為客戶創造價值的目的。在各種新通訊工具紛紛問世下,電子郵件是公司內部和外部人員進行溝通的重要管道,甚至確認雙方合作細節的重要憑據,因此企業應該要建立以郵件系統為核心的協同工作平台,再整合同仁工作需求的數位工具,如即時通訊軟體、行事曆、雲端硬碟等等,讓公司體質能夠朝數位化邁進,而榮獲全球多家知名企業所採用之「Zimbra協同平台」絕對是企業最佳選擇。

迎合法規遵循、資料保存促使企業自建郵件系統

伴隨著各類公有雲服務紛紛出籠,且整體穩定性逐漸提高下,許多企業開始選擇將郵件系統轉移到公有雲平台上。根據Radicati Group 2018年調查報告顯示,全球企業電子郵件需求將呈現微幅上揚趨勢,預計2022年全球使用量將超過12億,年均增長率約2%。公有雲服務也是企業的選項,但仍然有企業選擇自行建置郵件系統,關鍵在於可有效管理整體郵件系統的使用狀況外,也可因應符合法規要求、妥善完整保存重要郵件及相關系統檔案資料,乃至於提升集團內部的溝通效率。

雖然愈來愈多企業聽到相關業者表示郵件雲服務之整體持有成本較低廉的說法,而考慮採用郵件雲服務,但在駭客攻擊日益頻繁與嚴重的狀況下,含有許多公司營業秘密或隱私資訊之郵件,也會成為駭客攻擊的重要標的之一,尤其目標顯著的雲服務,必定是全球眾多駭客攻擊的重點,企業曝露的潛在風險反而提高。另外Marcus Teo表示:「在最多得保留長達5年歷史郵件資料的挑戰下,郵件雲服務恐會造成企業實際上需要花費更多費用以達合規之要求。在全球法規監管日益嚴格、有目的性之駭客攻擊日益猖獗凡現況下,企業反而更應考慮自行建置郵件系統,來降低企業潛在之風險及合規成本。」

在市面上眾多郵件系統中,「Zimbra協同平台」是少數能多次被Radicati Group評選為郵件服務供應商市場的領導品牌,關鍵在於該產品架構能滿足多元使用情境,以及具備擴充簡便的彈性。目前「Zimbra協同平台」產品本身支援包含繁體中文在內的25種以上語言,用戶遍及全球140多個國家,總郵件帳號超過5億個以上,並擁有許多大量部署的客戶。如南亞國家政府直接一次部署超過一百萬個Zimbra帳號、東亞知名電信商部署超過一千萬個Zimbra帳號,及歐洲美洲服務供應商亦部署超過數千萬個Zimbra郵箱,台灣也有台電、上銀科技等客戶的見證,足見其的功能、效能、擴充性與穩定度,早已通過市場的嚴苛考驗,是值得客戶信任的產品。

整合多項實用功能「Zimbra協同平台」效益出眾

「Zimbra協同平台」是採用開放原始碼的企業級協作解決方案,企業無需擔心被單一軟體廠商綁架,且能隨時依照公司資訊策略,轉移到其他資訊平台上。而企業對開放原始碼可以進行更深入之安全性測試及檢視,以現在駭客產業蓬勃發長凡年代,其安全性反而是可控的。

為因應數位轉型議題,「Zimbra協同平台」在提供商務等級的郵件功能之外,除了聯絡人、行事曆的同步與共享、檔案分享、線上聊天室、視訊會議、Webmail介面外,尚包括內建的完整郵件備份、還原功能,讓企業能享有零資料遺失風險的好處。

Marcus Teo指出,有別於商用型的郵件系統,「Zimbra協同平台」設計之初即是朝打造開放平台架構發展,並以開放標準API方式吸引更多軟體廠商合作,藉由打造「Zimbra協同平台」生態圈,讓企業能依照營運需求自行整合合適的軟體套件。另外,在行動裝置當道下,Zimbra也支援active sync協定,讓商務人士可透過行動裝置存取Zimbra協作平台上的資源,完全滿足現今企業營運的種種需求。

為因應數位轉型議題,以及跨國視訊會議需求日增,「Zimbra協同平台」也在2018年推出新版本的Zimbra Talk v2,內建簡單易用的操作介面、更優質協作工具等特性,能夠大幅提升商務人士的工作效率。其次,鑑於台灣企業有強烈的轉型需求,Synacor亦將擴大在台灣服務範疇,透過強化與中華數位、商丞科技等全台夥伴的合作關係、分享成功案例,吸引更多企業了解Zimbra協作平台的功能與優點,進而打造能夠因應各方挑戰的新世代協同作業平台。

了解更多產品與服務,請洽 0988-738879 或上 Synacor 官方網站查詢 https://www.zimbra.com/email-server-software/

Synacor 資深副總 Marcus Te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