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80712 – IDC近日公布2018年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獲獎名單,從亞太區(日本除外)148個優秀智慧城市專案中評選出來自12個不同類別,共19項最佳智慧城市專案(得獎名單如下圖)。中國、台灣和新加坡分別獲得五、四和三個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其他獲獎國家包含泰國、澳洲、紐西蘭、韓國、香港和菲律賓,顯見競爭相當激烈。

台灣則由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分別在「基礎設施」、「交通運輸」與「公共衛生和社會服務」、「公共安全」四項類別中勝出,台北市以「台北智慧基礎建設平台」、「台北智慧運輸整合服務」奪下兩項大獎,新北市則以「新北動健康」、「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獲得智慧城市大獎。

IDC亞太區 公共事業部 負責人 Gerald Wang 表示:「亞太區(日本除外)快速地城鎮化與人口指數成長嚴重限制了城市生態系統發展。隨著社會經濟壓力的增加(例如:人口高齡化、住宅供應嚴重不足)和基礎建設設施老化,許多市政府和市政管理人員都被迫尋求對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投資,以保障城市未來的生存能力,以便提供更好的城市規劃和營運效率,實現提升高品質城市且促進緊密的協同合作,並廣泛影響政府官員、地方企業和居民,使城市可持續發展。」

Gerald Wang 同時說道:「全球各地城市管理者需採敏捷式創新,突破傳統官僚體制,主動推動城市智慧化轉型與高速發展,充分利用產業發展科技技術所帶來的價值,唯有打破過往思維方能實現「未來」融合各類生活、學習、工作與娛樂的良性循環生態圈。IDC認為,城市需加強敏捷式營運,持續提供建設能力,展開長期創新投資,以及建設開放協作的生態系統,以順應未來發展趨勢取得競爭優勢。」

本次智慧城市大獎,IDC Government Insights 進行了六階段的嚴格基本指標調查,藉此遴選出2018年智慧城市頂尖專案。此結果主要經由IDC亞太智慧城市研究分析師評選 (50%) 、網路公開票選 (25%) ,以及國際諮詢委員會評估 (25%)綜合評選而成 。

為了進一步了解今年19項智慧城市得獎專案內容及過去三年得獎案例,我們將於近期公布「IDC Government Insights 2017~2018智慧城市發展指數」。

—全文完—

關於 IDC Government Insights 

IDC Government Insights通過提供準確、及時、深入和基於事實的研究和諮詢服務來協助政府部門政策、項目制定者和IT行業領軍企業及其供應商做出更有效的技術決策。我們的全球研究團隊由資深分析師組成,他們在政府和IT行業擁有數十年的經驗,對聯邦政府/中央政府、當地政府/省政府面臨的商業和技術問題進行分析,並提供諮詢。

關於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

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值得信賴的科技諮詢與研究調查公司,IDC的IEP(IT Executive Program)方案幫助全球IT高階主管與企業高層制定以數位轉型(DX)為基礎來深耕市場的企業發展策略。IDC資通訊服務不僅針對數位轉型相關議題(如: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物聯網、行動化、人工智慧、3D列印…等技術) 提供建議,更協助IT與業務有效協同合作,執行數位轉型計劃以達成營運目標。在IDC超過50年的發展歷史中,眾多企業客戶借助IDC的策略分析而成功達成關鍵業務目標。IDC是IDG(國際數據集團)旗下子公司,IDG是全球領先的科技媒體出版、研究諮詢及活動服務公司。欲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idc.com/itexecutiv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