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 (NASDAQ: PTC) 近日與Rockwell Automation公司 (NYSE: ROK)宣布,已達成一項策略合作協議,可望加速雙方的發展並成為全球期盼運用數位科技改造實體營運企業的首選合作夥伴。在此合作關係中,Rockwell Automation 將投資 PTC 10 億美元股權,且 Rockwell Automation 的董事長暨執行長 Blake Moret 將加入 PTC 董事會,並於股權交易完成時生效。

此合作關係將運用雙方的資源、技術、產業專業知識與市場地位,涵蓋跨組織的技術合作以及全球聯合上市計畫。其中,PTC 與 Rockwell Automation 已同意調整其各自的智慧工廠技術,並結合 PTC 獲獎肯定的 ThingWorx® 物聯網 (IoT)、Kepware® 工業連接、Vuforia® 擴增實境 (AR) 平台與 Rockwell Automation 領先的 FactoryTalk® MES、FactoryTalk Analytics 及 Industrial Automation 平台。雙方整合後將提供無與倫比的整合資訊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實現更高的生產力、提升工廠效率、降低營運風險,並改善系統互操作性。

PTC 總裁暨執行長Jim Heppelmann 表示:「這項策略聯盟將提供業界最廣泛的一流技術整合套件,並由物聯網與擴增實境領域的領導者 PTC,以及工業自動化與資訊領域的領導者 Rockwell Automation 作為後盾。身為兩家世界級企業,我們瞭解客戶,並提供全面、創新與整合的解決方案。運用 Rockwell Automation 領先業界的工業控制與軟體技術、強大的品牌與領域專業知識,加上 PTC 屢獲殊榮的技術,讓工業企業可以充分受益於工業物聯網的發展前景。這一合作夥伴關係及其帶來的發展機遇,讓我感到非常期待。」

Rockwell Automation 董事長暨執行長 Blake Moret 表示:「我們相信這項策略合作關係將讓雙方能夠以彼此的創新記錄為基礎而加速成長,從而擴大企業聯網的價值並深化我們的客戶關係。隨著 IT 與 OT 的融合,兩家公司正朝著一致的方向發展。我們將共同在工業領域提供最全面、最靈活的物聯網產品。對PTC 的股權投資反映了我們對此一合作關係的信心,並期望能夠為兩家公司帶來重大好處,我們將緊密合作,增加訂閱收入並提高利潤。」

在兩家公司建立強大合作夥伴生態系的支援下,Rockwell Automation的解決方案將成為交付與實作供應商的首選。雙方將在跨地域、終端市場和應用等方面達到優勢互補。

條款

根據有關股權投資協議的條款,Rockwell Automation 將以每股94.50 美元的價格收購 10,582,010 股的新發行股份,進而實現10 億美元的股權投資;根據PTC目前的流通股份價值估算其向Rockwell Automation增發的股票, Rockwell Automation將持有 PTC 約8.4%的股權。Rockwell Automation 擬以庫存現金與商業票據的方式投入資金,並按照公平價格將其在 PTC 持有的所有權權益申報為備供出售證券。

PTC Rockwell Automation 股份回購

PTC 計畫透過股權投資收益來回購股份,以抵銷稀釋效果。

Rockwell Automation 日前另外宣布,將其 2018 會計年度的股份回購目標提高至 15 億美元,相較於其先前預計在 2018 會計年度回購 12 億美元股份的計畫,增加了 3 億美元。

時間

該投資交易須滿足特別成交條件及監管機構批准,預計將於 60 日內完成交易。

顧問

Morgan Stanley & Co. LLC 將擔任PTC的財務顧問,Goodwin Procter LLP 擔任法務顧問。

Goldman Sachs & Co. LLC 將擔任Rockwell Automation的財務顧問,Foley & Lardner LLP 擔任法務顧問。

Rockwell Automation TechED PTC LiveWorx

Rockwell Automation 與 PTC 日前於 Rockwell Automation 的 TechED 上展示雙方的互補技術與解決方案,為業界首屈一指的培訓與教育活動,旨在幫助提高機器性能、改善工廠,並提供企業聯網支援。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 TechEd 網站,或觀看TechED直播影片

PTC 與 Rockwell Automation 6月18日於PTC全球領先的企業數位轉型大會 LiveWorx® 2018,再次展示雙方的互補技術與解決方案。

關於PTCNasdaq: PTC
PTC (Nasdaq: PTC)協助世界各地的企業改變其創造、運作及服務產品的方式,建立智慧連網世界。自1986年,PTC發表顛覆性的數位3D設計軟體,以及1998年推出業界首款internet-based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如今,PTC領先的物聯網與業界認可的解決方案,讓企業能夠在實體與數位世界的融合中發揮價值。透過PTC先進的技術,全球的製造商、夥伴生態系統以及開發人員得以實現今日的物聯網與擴增實境願景,並驅動未來創新。

PTC.com        @PTC         Blogs

PTC、ThingWorx、Kepware、Vuforia、LiveWorx以及PTC標誌均為PTC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關於Rockwell Automation (NYSE: ROK)

Rockwell Automation是全球最大的工業自動化和資訊化公司,致力於為客戶提高生產力及實現全球永續發展。Rockwell Automation擁有約22,000名員工,其總部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服務遍布全球超過80個國家與地區。

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關於未來成長、成長加速、業務績效、解決方案的整合開發、股權交易的締結、收益以及股票回購等相關聲明,實屬符合《1995年美國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意旨之前瞻性聲明。前瞻性聲明經常使用「計劃」、「預期」、「推算」、「有意」、「相信」、「預計」等詞彙,來表達若干事件或情況「可能會」或「將會」發生。這些前瞻性聲明會受到若干顯著的風險以及不確定性所影響,實際結果可能與預期結果存在重大差異,其中包括成長可能並未如期發生或加速,訂閱可能並未如期成長並帶來利潤,股權投資並未在預期時間內完成或不符合預期,收益的使用或股票回購並未如期發生,解決方案的整合和未來解決方案的開發可能並未如期發生等,以及兩家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所述的風險和不確定性。本新聞稿內含括之前瞻性聲明,僅適用於發佈當時。針對未來的新發展或事件,Rockwell Automation或 PTC毋需負擔義務去修改或更新任何前瞻性聲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