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台北訊】全方位整合與自動化網路安全領導廠商Fortinet® (NASDAQ: FTNT),日前推出最新的FortiOS 6.0網路安全作業系統,進一步革新其安全織網(Security Fabric)架構。總計超過200項特色與功能,將能協助企業執行更佳的自動化安全防護,保護逐漸擴大的網路受攻擊面。

Fortinet創辦人、總裁暨技術長謝華表示,「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創造了新的營運和服務交付模式,藉由例如物聯網、行動運算和雲端服務等技術,為用戶提供不可否認的價值,也因此衍生了巨大的網路受攻擊面。隨著網路威脅的速度和規模的擴大,安全也必須整合所有數位科技的領域來自我轉變,並能夠將用戶的想法轉化為自動化的回應。FortiOS 6.0提供了數百種新特性和功能,它們專門設計用來為數位企業提供廣泛的可視性、整合的威脅情報,以及自動化的回應。」

  • Fortinet為其安全織網架構中的關鍵解決方案,引入了新的安全功能,包括管理分析、多雲端、網路、先進威脅防護、統一存取、Web應用程式、電子郵件、物聯網和端點安全。
  • 業界領先的安全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功能、威脅檢測服務,以及從物聯網到多雲網路的可視性擴展,都能保護數位轉型(DX; digital transformation)過程所衍生的巨大受攻擊面。
  • 新的自動化生命週期工作流程、受攻擊面強化服務,以及專屬分級和產業別基準,提供了新層級的NOC / SOC管理能力。
  • 業務、網路和實體級別的標記功能,帶來了企業精確分區(business precise segmentation)的能力,為基於意圖(intent-based)的網路安全提供重要的組件。

廣泛可視性、整合威脅情報與自動化回應

根據Gartner的調查,在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地區,47%受訪的資訊長(CIO)擁有專門的數位業務團隊。而且,很少(16%)有團隊僅由IT人員所組成。Gartner*指出,「儘管IT交付仍是CIO的責任,但營收成長和數位轉型仍是企業組織2018年首要的業務事項。」

隨著企業希望將所有業務營運模式轉型為服務交付的方式,他們正採用諸如行動運算、物聯網和多雲網路等技術,來達成業務敏捷性、自動化和規模。企業組織日益增長的數位連結,同時也推動安全轉型的需求,促使安全必須整合到應用程式,設備和雲端網路中,以保護在這些複雜環境中傳遞的企業資料。

Fortinet的Security Fabric是一個整合與自動化的安全框架(framework),設計用來保護現今的動態網路。它提供了廣泛的可視性、對先進威脅的整合檢測與自動化回應,並結合持續性的信任評估來保護現今的數位企業。

2018年第一季推出的FortiOS 6.0版本,提供了保護數位轉型衍生的受攻擊面所需的重要功能。整個Security Fabric解決方案的一些重要新功能包括:

網路安全

  • 增強的SD-WAN路徑控制器,能針對重要企業應用程式測量程式交易。這些細緻的交易處理,對於SaaS、VoIP和其他具有內建自動故障轉移功能的企業應用程式,在獲得更佳程式效能方面至關重要。全新的一鍵式(one-touch) VPN和零接觸部署(zero-touch deployment),則進一步降低了複雜性,並能快速啟用企業分支機構。

多雲端安全

  • Security Fabric內擴展的雲端連接器,現在包括多雲端的可見性、跨私有雲連接器(支援VMware NSX、Cisco ACI和Nokia  Nuage)、公共雲連接器(支援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和Oracle Cloud),以及帶有CASB連接器的SaaS雲端(支援Salesforce.com、Office 365、Dropbox、Box和AWS等等)。這些雲端連接器能讓企業在所有雲端網路中,全面了解其安全狀況,並藉由統合的安全管理控制台,依情況開啟和關閉網路流量。
  • FortiCASB 1.2提供與AV防毒和FortiCloud Sandbox的Fabric整合、擴展的保護和檢測功能,以及影子IT的偵察報告。此外,FortiCASB還擴大了對AWS的支援,能提供先進的合規性(compliance)、報告和分析工具,以增強AWS用戶的可視性和控制能力。

物聯網安全

  • FortiClient 6.0將擴展對Linux作業系統的支援,並在Security Fabric內分享這些系統可操作的洞察與建議。FortiClient還將提供有關所有類型端點更豐富的資訊,包括每台設備上的應用程式清單。
  • 新的Fabric Agent可以將遙測數據從端點發送到Security Fabric,以深入了解網路端點設備上執行的內容,快速找出漏洞。它也可以和一系列通過Fabric-Ready認證的端點安全合作夥伴相容。

先進威脅防護

  • 2018年5月的GDPR法規將進一步提高全球企業的監管要求,使企業安全網路中自動化審查的最佳實作變得至關重要。新的FortiGuard安全評等服務提供了擴展的審查規則、基於網路環境的客制化審查,以及依需求自訂的監管和合規性報告。
  • 新的FortiGuard病毒爆發警示服務(VOS; virus outbreak service),能透過FortiCloud Sandbox的分析,縮減病毒更新檔之間的防護空檔,偵測並封阻在兩個更新檔之間所發現的惡意軟體威脅(在它們散播到整個組織之前)。
  • 全新的FortiGuard內容撤除與重建服務(CDR; content disarm and reconstruction service),能主動清除嵌入在Microsoft Office和Adobe文件中的潛在惡意內容,以清理用來散播惡意軟體最常見的文件格式,消弭社交工程或人為錯誤導致的感染機會。
  • 新FortiGuard入侵指示器(IOC; indicators of compromise)服務,則使用不斷更新的已知不良元素列表,並掃描連接到Security Fabric的設備來找出那些已遭入侵,以便立即採取行動。
  • 用於AWS的FortiSandbox ATP(依需求和BYOL提供)能讓企業抵禦雲端原生的進階威脅,可與網路、電子郵件、端點和其他安全方案搭配使用,或作為本地端安全結構的擴充功能。

電子郵件與Web應用程式

  • FortiMail現在支援新的FortiGuard VOS和CDR服務。這些新服務可防止突然出現的攻擊的迅速散播,並擷取現行內容來封阻使用嵌入式執行代碼的攻擊。
  • 新的小工具(widgets)提供網路上所有電子郵件和Web應用程式的集中檢視,並將先進威脅防護整合到Fabric的應用程式中。

安全管理與分析

  • 整個Security Fabric新的事件反應(IR; incident response)生命週期功能,能允許用戶根據預先定義的觸發器(系統事件、威脅警報、用戶和設備狀態),或透過直接與ITSM整合自動執行事件反應。例如隔離、通知、組態調整或自訂報告等回應方式,為企業組織提供即時工作流程環境的控制。
  • 自動化的受攻擊面強化功能,提供有關安全合規性和最佳實作的建議和趨勢資料,並在基準測試中依規模、產業和區域屬性,將類似的公司進行排名。

統一存取

  • 藉由FortiOS 6.0,Fortinet交換器和無線AP的整合安全功能,可在受感染的交換器或AP違反組態策略時,自動針對事件進行反應,例如隔離、分區或封阻。

企業精確分區為基於意圖的網路安全奠定基礎

Fortinet推出藉由標記採行的企業精確分區功能,為企業提供基於意圖的網路安全所需的組件。企業組織可依業務、實體和網路級別標記設備、界面和物件,並能在網路上建立新物件時設置自動執行的通行政策。這種標記級別是基於意圖的網路安全架構的基礎,因為它可以實現業務企業的精確分區,自動管理和控制所有網路要件。

* Gartner Press Release, “Gartner Survey Shows Digital Business Is Turning CIOs Into Business Leaders,” 7 November 2017. https://www.gartner.com/newsroom/id/3824763.

關於Fortinet (www.fortinet.com)

Fortinet (NASDAQ: FTNT)保護全球大型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組織。Fortinet賦予客戶完善的智能型安全防護,即使現今受攻擊面不斷地擴大;同時提供強大的能力滿足無邊界網路持續增加的效能需求,不論是現在或未來。唯有Fortinet的安全織網(Security Fabric)架構能擁有毫不妥協的安全防護,因應最嚴苛的安全挑戰,無論是在網路、應用程式,或是雲端和行動環境中。Fortinet的安全設備目前出貨量全球排名第一,超過33萬個客戶信任Fortinet來保護他們的企業。更多有關Fortinet的資訊,請瀏覽:www.fortinet.comFortinet Blog,或是FortiGuard Labs

有關產品與服務諮詢,請洽台灣Fortinet,電話02-2796-166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