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由MySQL的創始人Michael Widenius主導開發,而MariaDB資料庫管理系統是MySQL的一個分支,採用GPL授權許可。MariaDB可完全相容MySQL,包括API和命令列,能輕鬆取代MySQL。

MariaDB除了能完全相容MySQL之外,更在MySQL創始人保證之下為永遠Open Source,而開發MySQL的原始工程師們也在MariaDB與SkySQL合併以後,又回到MariaDB的懷抱,現在的MariaDB將會有更多更完整的功能。MariaDB以前端角度來看,與MySQL並無不同,多數公司選擇MariaDB時,其實考慮更多的是功能部分,如知名大型網站Google、維基百科就捨棄傳統的MySQL,開始使用MariaDB儲存資料;紅帽公司(Red Hat)發行的企業Linux版本(RHEL 7)也採用MariaDB來儲存資料。

恆逸針對MariaDB推出「MariaDB 資料庫管理」,介紹MariaDB資料庫管理相關的內容,如架構介紹、安裝、管理、安全性設定與備份復原等重要主題。藉由講師引導式的教學,讓學員實機安裝MariaDB與學習資料庫的日常管理操作!最近開課時間:8/14、10/11,詳細課程內容上https://goo.gl/51V99C查詢,或來電(02)25149191 #100,將有專人為您解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