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部分的電腦使用者對於台灣NO.1巨集病毒這個名字一定耳熟能詳,這隻病毒挾著WORD所提供的巨集功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對許多使用者造成困擾,成為去年最受矚目的巨集病毒。但繼台灣No.1之後,日前又發現了破壞力更強的「台灣Super NO.1巨集病毒」。

這隻病毒主要感染Microsoft Word 6.0以上的版本,並且跨越Windows 95、Windows 3.x、Windows NT及麥金塔等作業系統。發作日期在每月13日、25日、10月10日等,中毒的徵狀有:出現猜數字對話框、出現音響、無條件格式化C硬碟、顯示訊息…等等,破壞力相當強。

台灣Super NO.1顧名思義有超越台灣No.1繼而取代之的企圖,而事實上,它的破壞力也的確不容忽視,目前趨勢和金帥都宣稱該公司軟體已可偵測並掃除此病毒。除了台灣Super No.1之外,三月份的中文病毒尚有台灣No1、台灣劇場病毒、台灣猜拳病毒、釣魚台病毒等等,使用者在使用網路傳輸檔案和拷貝檔案時應更加小心注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