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ébastien Bertrand

華爾街日報報導,因應歐盟「被遺忘的權利」判決,Google現在開始接受民眾要求刪除搜尋連結。

Google發言人向媒體表示,該公司工程師已經更新技術基礎架構執行歐盟的命令,並且於周四寄發第一批email通知民眾已經撤除其要求拿下的連結。

五月間歐盟法院判決,個人應該有「被遺忘的權利」(a right to be forgotten),並可要求Google刪除包含個人姓名的搜尋結果與連結。報導指出,判決宣佈後,Google共接獲41,000多名透過網頁申請表提出的撤除要求。

不過目前執行移除的只有少數名單。Google發言人解釋,由於這是一項新流程,每項要求都必須個別評估,但公司會儘速作業以消化排隊名單。

報導指出,在英國及法國等Google歐洲網站上,大部份個別姓名的搜尋結果頁上也會註明「我們依據歐盟資料保護法的規定移除了部份搜尋結果」,使用者只要輸入類似申請人名字進行搜尋,網頁就會自動加入上述這段話。

↓ 我們實際連上Google法國網站,以曾因為醜聞新聞而要求Google刪除相關連結的國際賽車聯盟(FIA)主席Max Mosley為關鍵字,在搜尋結果頁面下註明了「我們依據歐盟資料保護法的規定移除了部份搜尋結果」,但若從台灣Google搜尋,並不會出現這段警語。

五月這項判決出爐時,不但造成Google高層的反彈,也引起資訊自由權利人士的爭議。但報導指出,由於本項判決適用於歐盟28個會員國,為了大事化小,Google還是決定依判決行事,設立供民眾申請拿下搜尋連結的網路表單。(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