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完成四宗與IC相關的投資案

宏碁集團從事創投事業的智碁公司(Acer Technology Ventures )台灣區總經理張秋煌表示,未來不再投資台灣網路公司,將投資技術團隊,例如IC設計等。

他表示並非不看好網路公司,而是由於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加上台灣網路公司已進入第二章,各家聲名響亮者價格居高不下,讓創投難以承諾投入資金。

他透露某家以ASP模式營運的網路公司,研發出臉部辨識技術,智碁原有投資可能性,卻因價格過高而作罷,他強調創投事業風險高,並往往需要二三年的時間等待收成,因而必需捉住三倍以上的投資報酬才具投資意義。 

今年第四季將完成四宗新的投資案,但由於尚未簽署合約,無法公佈名稱。所投資領域分別是無線通訊相關的IC Design House、控制藍綠光亮度的Driver IC、藍綠光上游製造廠商與IC測試所需的耗材 。禧達康命理網站是唯一的例外

對於智碁不久前投資的禧達康命理網站,張秋煌表示是唯一的例外。

他說由於智碁看好以命理為基礎所發展的生活性網站,因而投資。不過據了解,主因在於禧達康經營團隊領導者亦曾是「宏碁人」,與宏碁高層主管為多年老友,在熟識的情形下,因信賴而結合。

張秋煌透露不久前才回決了知名度甚高的B2C網路公司,並坦承目前台灣的網路公司若無大型企業為後盾或是在擁有鞏固的人脈,集資實不容易。以投資報酬率為主要考量

宏碁集團經營網路事業的宏網策略佈局轉變,年底預計發行IC卡廣收會員,走向B2B2C的模式,而智碁是否會配合宏網走向投資相關技術呢?

張秋煌回答,兩個公司原則上是獨立營運,宏網會將相關的投資轉到智碁,但智碁會以投資報酬率為主要考量,不會全盤接收,目前正評估一宗宏網轉來的案子,關於寬頻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