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於上周宣布 由該公司負責雲端的Satya Nadella擔任新執行長,同時也宣布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將重返江湖擔當微軟的技術顧問,Gates本周則透過社交新聞網站Reddit來回答外界對他的各種疑問。

Gates上周僅簡單表示準備投入更多時間來協助新任執行長訂定未來的技術與產品方向,本周,則利用Reddit的Ask Me Anything(AMA)功能開放外界提問,網友的問題頗為多元,有些與工作有關,有些與Gates的興趣及生活有關,也有不少與Gates的慈善事業有關。

在有人問及Gates在20年前與現在在微軟工作的差別時,Gates說,20年前他可能不會多想一次就待在辦公室好幾天,但現在則希望自己能夠多些圓融,且最好能再多一些些智慧。

去年重返全球首富的Gates也有自己的學習對象,他說有幸能夠認識那些致力於貧窮國家改善當地生活卻顯少為人所知的人。他也坦承自己在從事慈善事業時也曾遭遇挫折,甚至覺得有些事沒做還比做的結果好。

當被問到如果沒有進入電腦產業或創辦微軟,Gates會從事哪一行時,他說他想過數學或法律,最終可能投入物理領域。Gates還說,電腦的終極功能是學習,微軟是電腦深入學習的濫觴,而且現在被許多研究人員所使用,對影片與聲音的辨識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最近3年的進步超越了以往的任何時候。

也有網友要求Gates說明自己在微軟的新角色,Gates說,他對於雲端與新裝置將如何協助人們以全新方式溝通與協作感到興奮。作業系統將不只出現在單一裝置,資訊也不再只是檔案─而是你的歷史,讓你可以回顧小孩成長歷程的歷史。他指出,微軟很有雄心壯志,也有健全的架構,很高興Nadella邀請他參與,以確保微軟對此一創新的野心,即使是Office軟體也有很多事還能再被開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