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智慧型手機採用的是Windows平台,未來可能有Android機型。圖為Lumia 1320。

去年紐約時報與科技媒體The Verge相繼報導Nokia持續在開發採用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而本周華爾街日報進一步引述消息來源指出,Nokia已經準備在本月發表該公司的首款Android手機。

Nokia先是在2011年2月宣布與微軟結盟,將全力打造基於Windows Phone平台的智慧型手機,但在去年9月宣布將手機部門以72億美元出售給微軟,然而根據外電報導,Nokia在這期間仍然有一團隊專門在開發Android手機。

華爾街日報引述其消息來源指出,微軟希望透過低價的Android手機來提振該公司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並維持手機生產線的運作,也可以用來補貼微軟與Google、蘋果,與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成本。

此外,這款手機雖然採用的是Android平台,但卻不會是純粹的Google版本,許多功能或服務都會以微軟或Nokia的產品取代。

分析師則認為,Windows Phone現仍屬中高階手機,微軟也許企圖先以Android手機來布局新興市場。The Verge則報導這款手機將被命名為Nokia X,可望在本月底於巴塞隆納舉行的全球行動會議(Mobile World Congress,WMC)上發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