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U.S.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美國司法部長Eric Holder與國家情報局局長James Clapper周一(1/27)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國政府將同意通訊服務供應商揭露更多有關政府對於國家安全命令與請求的資訊,包括請求數量與被鎖定的用戶數量。

此一聲明是來自於美國總統歐巴馬1月初要求進行情報改革的指示。Holder與Clapper表示,雖然這類的資料迄今仍屬機密,然而美國情報局與其他機構已經確認,揭露這些資訊的公眾利益已超越這些資料被歸類為機密的國家安全考量。

包括Google、微軟、蘋果、Facebook與Yahoo等業者都曾向美國國外情報監視法院(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要求揭露更多有關政府透過他們的服務監控使用者的數據。過去美國政府僅允許業者透露非關國家安全的政府請求數據,在涉及國家安全的部份禁止業者公布實際的數字,這次的聲明則鬆綁了此一限制。

Holder與Clapper還說,允許揭露相關資料的蒐集解決了通訊服務供與大眾所關心的一個重要區塊,未來幾周將採取額外的措施來執行總統的改革指令。

在此一消息公布後,微軟、蘋果、Google、Yahoo與LinkedIn等業者也發表了聯合聲明,指出提出訴訟的原因是他們相信大眾有權知道業者所收到的有關家安全所請求的數量與型態,除了很高興取得司法院的贊同外,他們也將繼續推動國會來進行其他必要的改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