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於周日(1/19)報導,Google自Chrome Web Store中移除兩個擴充程式─Add to Feedly與 Tweet This Page,原因是這兩個程式嵌入自己的廣告,違反該應用程式商店的政策。

這兩個擴充程式之所以會引起Google的注意是因為媒體的報導與程式作者的告白。Add to Feedly的作者Amit Agarwal上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表示,他在Google Reader關閉後打造了Add to Feedly,以讓使用者於Chrome上使用Feedly的RSS服務,並吸引了3萬人次使用,之後有人以4位數的價格向他購買該程式,他賣掉了該程式之後發現買家在程式上嵌入了廣告,而且這是一個於背景運作的廣告功能,會在使用者所造訪的各式網站上顯示買家所要呈現的廣告。Agarwal並指出,賣掉該程式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而Ars Technica的編輯Ron Amadeo在得知Agarwal的故事後,即於上周報導,許多惡意程式業者正在購買受歡迎的Chrome擴充程式,包括他自己曾經使用的Tweet This Page,這個原本用來在Twitter上分享網頁的Chrome擴充程式突然間就變成一個廣告注入程式,它開始出現許多廣告、自動播放廣告音效,而且還會挾持Google的搜尋結果,將使用者導向其他網站。Amadeo還在Chrome Web Store上發現許多其他被嵌入廣告的程式。

Google在華爾街日報的詢問下則表示,已經移除了這兩個擴充程式,因為它們違反了Chrome Web Store的使用政策。

Google於去年12月更新該程式商店的政策,指出該商店的擴充程式必須有明確的單一目的,因為具備多種功能的擴充程式會讓瀏覽器的介面顯得擁擠,也會拖慢瀏覽速度,當時Google是以擴充程式會在瀏覽器上安裝具備許多功能的工具列為例,來說明這會讓瀏覽器變得多麼雜亂無章。

Google表示,該站會在今年6月開始強制執行新政策,但對於新的擴充程式則於即日起生效。

此外,華爾街日報亦報導,的確有許多受歡迎的程式作者被詢問是否有意出售該程式,買主則包括資料蒐集業者與廣告業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