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F-Secure改版的變化較過去大,在使用者操作介面與應用程式安全防護的功能上,都有所改良。以這個整合較多防護功能的Internet Security(FIS)版本而言,增加了兩項網頁瀏覽安全相關的新功能,是針對Facebook隱私保護與安全搜尋的機制。

另一個特點,是F-Secure產品內建的安全漏洞防護機制DeepGuard,提升至5.0版本,提供了強化行為模式邏輯的偵測能力,並且增加了漏洞攔截模組,能特別針對那些經常被當做攻擊目標的應用程式與可能潛藏攻擊能力的檔案,加以監控。若出現試圖利用電腦內應用程式弱點的行為,這項技術能夠予以辨識與阻擋,以免受到惡意程式感染。

除了在這一版新增的漏洞攔截功能以外,DeepGuard經歷4個世代的發展,本身也具有檔案信譽分析與行為分析的功能;再加上傳統的惡意程式特徵碼掃描及網頁瀏覽的防護,組成多層次防禦機制。

強化網頁瀏覽安全

支援最新推出的Windows 8.1,是各家2014版防毒軟體必備的新特色,F-Secure也不能免俗。在已經升級Windows 8.1的微軟Surface平板筆電,或裝有Windows 8.1搶鮮版的一般桌上型電腦,我們都很順利地完成FIS的安裝。

同時,我們也看到它的網頁瀏覽防護的外掛程式,都已完整支援新版Windows內建的IE11瀏覽器,例如64位元版本的IE和該瀏覽器新增的進階保護模式,而且像是整合的安全搜尋功能的瀏覽器工具列與專屬網頁連結,以及上網防護模組的外掛都可啟用。

除此之外,Safe Profile和安全搜尋網站F-Secure Search等新功能成員的加入,也是FIS 2014與過去版本較明顯的差異。其中,以Safe Profile這樣的社群網站防護機制,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Safe Profile的運作原理和其他防毒軟體社交防護功能差不多,但所針對的卻是目前較少資安廠商著重的面向——使用者Facebook隱私權設定偵測,而不是常見的塗鴉牆惡意網址連結張貼掃描。這功能來自於F-Secure開發了一個執行在Facebook上的網頁App,以Facebook帳號登入該網頁後,會掃描目前帳號的隱私權設定,接著列出你目前是否有過度暴露個人隱私的可能性。

至於Search功能,應該是FIS在既有安全搜尋整合機制的新運用方式,若使用者電腦執意使用一些較特別的瀏覽器上網搜尋資料,這項功能可以提供一些保障(FIS上網防護功能所支援的瀏覽器平臺,僅限IE、Firefox、Chrome)。

有別於多數防毒軟體皆透過安裝瀏覽器外掛程式的方法,在搜尋引擎的檢索結果套用自家網站安全性評等狀態,Search這個新功能主要是整合了名為F-Secure Search的獨立搜尋引擎網站,提供類似Google風格入口網站的安全搜尋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這兩個功能雖然都是FIS 2014強調的內建新功能,但如果你不是該產品的用戶,仍然可以執行或使用。

基於既有的防毒與上網防護,F-Secure 這次改版的特別之處,在於正式支援Windows 8.1與IE11,Internet Security並新增了社交網站Facebook帳號設定檢測,以及安全搜尋網站的整合。

可偵測Facebook隱私外洩風險

一般使用者對於Facebook帳號隱私權設定,經常不知該如何著手與選項的意義,現在FIS 2014的用戶或其他Facebook用戶均可透過Safe Profile的Facebook App,隨時檢測、了解自己目前的帳號隱私權設定。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臺電腦1年為899元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原廠:F-Secure ●網址:www.f-secure.com ●代理商:翔偉資安(02) 2711-6930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8.1 ●硬體需求:Pentium 4處理器、1GB記憶體、800MB硬碟空間 ●防護功能:防毒、安全漏洞防護、網路銀行交易防護、垃圾郵件過濾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