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電子軍在Twitter上公布駭下Skype 推特的畫面。

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SEA)在本周三(1/1)挾持了Skype部落格與多個社交帳號,包括Skype的Twitter帳號與Facebook上的粉絲頁,並宣稱微軟銷售用戶資訊予各國政府。

敘利亞電子軍在Skype的Twitter官方帳號與Facebook粉絲頁重覆張貼一則訊息,建議大家不要使用微軟的Hotmail或Outlook等電子郵件服務,因為微軟不但監控這些服務的用戶帳號,還把這些用戶資料出售給各國政府。該電子軍還說很快便會公布更多的細節。

Skype數小時後即取回Twitter帳號控制權,並表示自己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這些駭客存取了Skype的社交媒體資產,但相關的憑證很快就被重置,使用者的資料並未受到影響。

當天敘利亞電子軍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公布了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的電子郵件帳號與辦公室電話。

SEA為親敘利亞總統Bashar al-Assad的駭客組織,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時期出現,主要用於對抗反政府組織與西方網站,曾入侵衛報、美聯社、BBC與CBS等新聞組織的Twitter帳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