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緯

國內首款3D印表機即將上市之際,先行開放民眾實際體驗。三緯(XYZprinting)與威寶電信合作在威寶電信門市實機展示3D印表機Da Vinci 1.0(達文西),為國內3D印表機市場暖身。

三緯是在今年8月發表國內第一款自行研發的3D印表機Da Vinci 1.0,利用3D列印技術及塑料耗材,能印製大小200mm x200mm x200m的物件。3D印表機定價1.5萬元,相較於國外產品具有相當的競爭力,12月24日即將上市銷售。

為了讓民眾體驗3D印表機,三緯與同為金仁寶集團的威寶電信合作,在威寶旗下台北市忠孝、成功,新北市的板橋、新店,桃園的中壢,新竹的中央、台中的三民、河南,台南的永康、高雄的三多門市,10家門市實機展示3D印表機。

民眾在現場可以看到3D印表機實際列印物品的情形,也可向門市人員詢問相關問題,但門市僅負責展示,並不接受購買,需上網到三緯官網訂購。另外,Yahoo 、PChome也將從1月起接受預訂。

三緯所推出的3D印表機由於價格較低,開放網路訂購至今預訂數量已超過千台,年底先在台灣上市銷售,未來也將在日本、中國、美國、歐洲等地上市。

三緯國際XYZprinting董事長沈軾榮表示,目前預訂數量已超過千台,其中包括部份學校,首批印表機將在12月24開始出貨,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將推出限量的白色機型。

除了單噴頭設計的入門款機型,明年還將推出三至四款中高價位3D印表機,包含可以兩種顏色塑料製作物品的雙噴頭機型,支援無線列印。另外,三緯也計劃推出整合3D 掃描器功能的複合式3D印表機,該機型正在研發中。

除了三緯之外,震旦行也在12月初發表採用工研院技術,由東捷製造的3D印表機,預計明1月上市,價位約在10萬元,定位上偏向商業應用,與三緯鎖定消費市場的Da Vinci 1.0定位略有不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