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遊戲平台開發商Valve上周釋出了SteamOS 1.0多媒體主機平台的公開測試版,但並不建議沒有技術背景的用戶試用。

這是SteamOS的第一個公開測試版,SteamOS 1.0為Debian GNU/Linux版本的分支,底層的作業系統元件為開放源碼,但Valve在上層嵌入了Steam的客戶端程式,另有許多來自第三方的驅動程式,這些則都是私有軟體。其中,Steam客戶端程式除了充當該平台的使用者介面外,也可連結至Steam的線上服務,此外,SteamOS亦有可執行一般Linux程式的桌面模式,但並不相容於Windows程式或遊戲。

Valve說明,SteamOS是專為大眾市場客廳經驗所設計的作業系統,並非用來取代使用者的桌面作業系統;該平台主要是用來執行Steam與Steam遊戲。

使用者可自行在裝置上安裝SteamOS以作為多媒體主機,其硬體需求包括英特爾或AMD的64位元處理器、4GB以上的記憶體、500GB以上的硬碟空間、NVIDIA繪圖卡、支援UEFI開機,以及必須備有安裝用的USB連結埠。此外,SteamOS近期內就會支援AMD與英特爾的繪圖卡。

除了釋出SteamOS 1.0的公開測試版供民眾自行安裝外,Valve上周也寄出了採用SteamOS的Steam機器(Steam Machines)及控制器予在美國的300名測試用戶,而且會把可於SteamOS上執行的遊戲加到這些用戶的遊戲資料庫中。

Valve表示,把測試機種侷限在美國是個困難的決定,這並不是該公司原本的計畫,而且這也意味著他們無法取得來自全球用戶的意見,不過,但它可能帶來某些好處,因為若進行全球的機器測試,很可能便會拖累明年的產品發表時程。Valve計畫在明年開始於市場上銷售Steam Machines,屆時正式版的SteamOS也會出爐供消費者或OEM業者下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