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亞洲研究院15周年發表會上,微軟也展示日前已經釋出的Power Map for Excel測試版。這項技術將Excel的資料與地圖結合,透過3D互動圖表呈現,提供使用者以不同角度自由檢視。

只要Excel表格的欄位中,包含有地理相關的資料,例如國家、城市,Power Map這項工具就能把表格資訊以立體圖表呈現,並且與Bing地圖結合起來,讓使用者既可依地理區域來查詢,而且由3D立體的角度來檢視資料。
 

只要Excel表格中包含地理相關資訊,如城市,利用Excel PowerMap就可以轉換成互動式3D立體圖表,圖中研究員以雙手自由轉動地球,由不同的視角檢視資料。

透過視覺化立體圖表的呈現,對於已經熟悉2D平面圖表的使用者來說,Power Map將會是一個嶄新的資料分析體驗。至於圖表的型式,Power Map提供3D長條圖、泡泡圖、圓形圖、熱量圖及區域圖等多種樣式。

微軟研究員現場示範一個匯整北京奧運中國各省獎牌數的Excel表格,在選擇了以立體柱狀圖呈現之後,螢幕畫面就呈現一個圓形的立體地球,而在中國的位置上則有好幾根不同顏色的柱子。當研究員把地球旋轉至中國的位置,以雙手撥開畫面,放大至整個中國地圖,就能更清楚看到每個省有高低不一、代表獎牌數量的立體柱狀圖。

 

用3D互動圖表說故事
3D視覺化圖表提供不同於平面的分析效果,透過地圖與立體圖表的整合,要比較與地理資訊有關的資料,就變得更容易。

Power Map還提供錄製功能,可以把互動圖表的展示過程錄起來,在演講者解說的同時,立體圖表就能在一旁展示,帶有一些動畫的效果。這項工具對大資料著重的資料視覺化相當有幫助。

 

利用錄製功能,可以錄下互動圖表的展示過程,再加上輔助說明的文字,就是一個自動說故事的3D互動式圖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