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ZDNet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高層在內部信件中提到代號為Threshold的專案,打算整合各種裝置的作業系統,可望於2015年春天發表。

Threshold將包含微軟現有三種平台的更新,涵蓋Windows、Windows Phone,以及Xbox One。不過,Threshold並不是一個統一的作業系統,而是讓這三大平台享有更多的共通元件。

看來Threshold的概念似乎與Blue一致,為微軟平台的更新代號。微軟企業通訊副總裁Frank Shaw曾在今年3月提及Blue專案,當時他說微軟各個產品的負責人都致力於改善微軟裝置及服務的各項計畫,這些計畫在微軟內部的代號為Blue,繼之在5月發表的Windows Blue其實就是Windows 8.1。

即使Threshold還不是一個橫跨不同裝置的單一平台,但微軟明確地表露出讓不同平台之間的連結更緊密的企圖。微軟在今年9月新設立了由微軟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主導的作業系統工程部門,Myerson將負責協調Windows、Windows Phone與Xbox服務部門之間的運作,而且還接管開發、測試與專案管理。

此外,微軟的Windows 8介面向Windows Phone借鏡,另也曾暗示Xbox One與PC跨平台執行遊戲的可能性。上述也都呼應了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所提出的「一個微軟」(One Microsoft)重整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