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日報(The Korea Times)上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在製造12.9吋的iPad,可望於明年初上市。

蘋果最早推出的iPad採用9.7吋螢幕,一度成為業界的標竿,而後在小尺寸平板興起後,蘋果在2012年推出了7.9吋的iPad mini以迎合市場需求。根據報導,位於韓國的蘋果第一線螢幕供應商正在製造供iPad使用的12.9吋螢幕,大尺寸iPad將會在明年初出爐。

未具名的蘋果螢幕供應商表示,由於市場預期平板電腦將取代PC,使得蘋果對大尺寸iPad的興趣與日俱增,且新的大尺寸iPad將擁有超高畫質(ultra high-definition,UHD)。

蘋果似乎逐漸向大尺寸行動螢幕靠攏。今年6月路透社便引用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在研究4.7吋與5.7吋的大螢幕iPhone,華爾街日報則於7月報導,蘋果要求供應鏈打造更大螢幕尺寸的iPhone與iPad原型機,當時便提及了12吋的iPad。(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