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製造雲將採用微軟混合雲技術,結合遠傳電信推向全球市場。

廣達積極轉型發展雲端服務,今年推出的製造雲與微軟、遠傳電信合作導入混合雲架構,將製造雲擴大到全球市場。

廣達的製造雲是利用本身製造代工經驗,開發應用透過雲端服務提供給其他製造業者,今年7月已推出服務,為了進入全球市場,廣達與微軟、遠傳電信合作 導入混合雲架構。

具體的做法包括將廣達雲端服務平台CAMP(Cloud App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與製造雲,以及在台灣委託遠傳營運的IaaS服務升級到微軟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還有導入Windows Azure服務架構的Azure Pack,達到微軟提出的Cloud OS願景。

微軟的Cloud OS願景在於使企業在內部私有雲或外部公有雲間調整資源,因此廣達的CAMP平台及製造雲,遠傳的IaaS服務能在不同資料中心間調配資源。

廣達雲端運算應用服務研發中心總管理處副總經理方天戟表示,資料庫由廣達自己掌握,應用則使用外部資料中心的資源,在台灣使用遠傳,在中國上海、重慶使用當地業者,其他地區則使用微軟,應用開發後能一次部署到其他資料中心帶來方便性。

參與合作的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處執行副總李浩正指出,企業自行開發應用部署到公有雲上經常面臨許多問題,在自家開發好的應用執行良好,往往在外部的公有雲就會發生各種問題,需針對不同外部的公有雲調整,統整私有雲、公有雲的混合雲架構解決此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