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堂(中)辭去宏碁董事長職務,圖為擔任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在WiMAX活動上與總統合影時的資料照片。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決定提早請辭董事長一職,而明年起將接任執行長的總經理翁建仁也同時請辭,宏碁董事會決定請施振榮接任董事長,並暫時兼任全球總裁。

宏碁在11月宣佈,因負起公司營運不振責任,王振堂請辭董事長及執行長職務,董事長職務將擔任到明年6月,執行長則由宏碁總經理翁建仁從明年1月起接任。為重整宏碁,董事會委託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兼擔任改革小組召集人。

不過,今天宏碁宣佈王振堂去意甚堅,堅決請辭董事長職務,明年起將接任執行長的總經理翁建仁也同時請辭,兩人改擔任公司顧問,董事會決定廢止執行長這項職務,由施振榮擔任董事長,並暫時兼任全球總裁,未來將另尋其他人選擔任總裁。

施振榮表示,當前宏碁面臨挑戰,基於個人社會責任不得不再站出來,不支薪擔任這份責任,已經承諾的公益事務會繼續完成,但也會調整時間推動宏碁改革,未來將與另一創辦人黃少華合作帶領經營團隊面對挑戰。

宏碁表示,對未來接任董事長職務人選已有腹案,但需等到下一屆董事會中才會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