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發表8.3吋平板電腦G Tablet,宣示將重返國內平板電腦市場。新平板搭載8.3吋Full HD螢幕及高通Snapdragon 600四核心處理器,支援Wi-Fi無線上網,售價為9900元。

G Tablet為LG最新推出的平板電腦,9月在德國IFA展發表,10月底剛在韓國上市,台灣將在11月25日上市銷售,新平板採用8.3吋Full HD規格螢幕,解析度為1920x 1200,採用窄邊框設計,強調在小機身上提供較大的螢幕。

Tablet 8.3採用Android 4.2.2作業系統,鎖定高階平板電腦市場,內建2GB記憶體、16GB儲存容量,可外接記憶卡擴充容量,並支援OTG隨身碟讀取功能,但目前只有推出Wi-Fi無線上網機型,未推出3G上網版本。

新平板電腦內建4600mAh電池,配備500萬畫素相機,為突顯產品特色,LG提供新功能,例如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線的Q Pair,當手機來電或簡訊時,平板電可立即提醒使用者,使用者甚至可以平板電腦回覆簡訊。Q Pair功能也支援QuickMemo,將平板電腦上的筆記內容同步到手機端。

另外,平板電腦也承襲了LG旗下智慧型手機功能,例如可開啟雙視窗執行兩種應用程式,或是以三指左右滑動切換應用程式,其他還有LG G2的KnocON功能,只要在螢幕中央輕觸兩下可喚醒螢幕畫面。

過去LG也曾在台灣推出平板電腦,但因為市場反映不佳未再引進。台灣LG通信市場協理金承會指出,G Tablet發表象徵LG重返台灣平板電腦市場,未來將會陸續推出新產品,主要鎖定中高階市場,不會進入低價市場。

從產品規格、定位及價格來看,G Tablet 8.3在10吋以下平板電腦市場瞄準三星Galaxy Note 8.0、華碩Nexus 7等產品,還有蘋果可能在年底前推出的第二代iPad min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