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Glass開發套件 (Glass Development Kit, GDK) 的先睹為快版(Sneak Peek)給開發者,希望能加速Google Glass 上第三方應用的開發。

Google早在今年五月Google I/O大會上就宣佈要推出GDK,但卻直到現在才推出,在此之前都是鼓勵開發者使用現有Android開發工具來開發。該GDK讓應用可以更有效利用硬體,甚至可執行即時作業,而不用和雲端的伺服器來回傳送訊息。

不過Google提醒開發人員,目前的GDK只是早期版本,隨時有可能變更、召回,或增加功能。要求開發人員密切注意正式版的Developer Preview。

利用GDK,Google希望吸引Android開發人員能重新使用大部份原始碼,將應用搬到Glass上,同時最佳化使用者介面。如果使用者沒有Google Glass,少了它的模擬軟體,這些應用就顯不出應用的功能。

Google並宣佈首批利用GDK開發出的應用,包括可在Glass上顯示食譜的Allthecooks、互動字謎遊戲Spellista、可計算小白球飛出距離的GolfSight、計算跑步或騎車距離等資訊的Strava,以及將印刷外國文字(如外國的路標等)立即翻譯成你了解的語言的Wordlens等等。

Google Glass於十月底公佈第二代產品外觀,並邀請特定人員測試中。此外,除了原本的多項語音命令,像是拍照、錄影、傳送訊息與即時翻譯等,Google也於數周前為Glass再加入搜尋行事曆、導航及音樂等語音指令。(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