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行動通訊軟體Line在今天(11/19)早上發生服務異常,許多用戶發現無法傳送訊息。Line表示,故障原因為系統超載,目前服務已恢復正常。

今天上午10點左右國內Line用戶發現服務出現異常,不論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用戶無法透過Line傳送訊息,用戶原以為只是個案,但卻發現其他用戶也有相同的情形,許多民眾原本仰賴Line與親友聯繫,服務異常造成Line用戶不便。

所幸故障在約一個小時後恢復正常,Line官方發出簡短聲明指出,台灣時間上午10點05分到11點02分因系統資料超載,這段期間Line手機版訊息無法接收發送,隨後已在11點02分修復。

這次服務異常不只台灣地區用戶受影響,其他地區也受到拖累。隨著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普及增加,Line在全球共有2.8億用戶,台灣用戶相當多,去年11月底突破1000萬之後,現在已增加到1700萬用戶,為全球Line用戶數第三高的地方,僅次於日本的4900萬,泰國的2000萬。

Line將逗趣的貼圖與即時通訊結合,受到全球用戶的歡迎,目前已在全球230個地區提供行動通訊服務,透過Line傳送的即時訊息量快速增加,不少用戶已習慣以Line取代手機簡訊發送訊息。Line統計,全球每天約有70億字訊息透過Line發出,10億為貼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